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大武山旁的熱血鄉鎮,新埤鄉的首次捐血活動
文/鐘詠松
圖/新埤鄉公所提供
 
  新埤鄉位於屏東縣中部,東臨來義鄉,南接佳冬鄉與枋寮鄉,西傍崁頂鄉、南州鄉與林邊鄉,北面潮州鎮與萬巒鄉,為大武山旁人口約9500多人的充滿人情味的鄉鎮。
 
  新埤鄉的大家長林志成鄉長聽聞年前全台血庫常常處於緊張狀態,想推動在地公益風氣並幫助需要輸血的病友,於是在農曆年前與高雄捐血中心聯繫並籌劃舉辦一場捐血活動。
 
  高雄捐血中心在潮州鎮、佳冬鄉、林邊鄉、枋寮鄉等鄉鎮定期舉辦鄉鎮巡迴捐血活動,但卻從未在新埤鄉內停放過捐血車,為使第一次在地捐血活動熱烈成功,林鄉長結合鼎銓國際貿易公司與大武山牧場等在地企業,及新埤鄉各機關與鄰里長,一起協助辦理這次的捐血活動,為更進一步做多重公益,在捐血活動前幾天也請身障朋友騎著四輪機車,帶著大聲公大街小巷宣傳捐血活動,活動當日捐出101單位(每單位250C.C.)的醫療用血,為醫院裡需要輸血的病友,傳達新埤鄉滿滿的熱血與愛心。
 
新埤鄉鄉長林志成(左2)邀請各鄉民朋友響應捐血活動。
瀏覽人數:1706
最新異動時間:2021/03/09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