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捐500CC的掙扎
投稿/鄭暐爗
 
  我的體重足以捐500CC?!剛剛好60公斤,由於缺血嚴重,工作人員溫柔地提醒我要不要試試看,這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大挑戰,仔細思索後,還是決定先暫緩,腦中出現的是,體重怎麼就默默增加了,是最近吃太多沒認真運動嗎,除了沒經驗之外,最大的原因便是最近的睡眠品質狀況沒有很好,又是第一次捐500CC,身體心理都沒有充分的準備跟信心,雖然當下沒辦法及時幫忙,但捐500CC的事,已經在我心中慢慢醞釀,相信將來的某一天我會鼓起勇氣,勇於嘗試,自我突破。
 
  每次捐完血,心裡都覺得很踏實,很像完成了例行公事,幫助人給我的感覺真的很有成就感,有些朋友無法捐血就用別的方式在行善,那也很好,「助人為快樂之本」我想就是這層涵義吧!小時候學的道理,總是在真正體驗後才能發揮的淋漓盡致,而我可以透過捐血幫助人,而且可以有更多容量的選擇,真的事件值得高興的事,我也期待自己可以有更大的付出和突破,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這次的捐血很特別,是在元月,一年的開始,在家附近的捐血站,放慢腳步,用輕鬆的心情,走進捐血室,進去前看到同學一家人在發放給捐血人的禮物,非常的厚重,是一包米,花時間在這謝謝捐血人的付出,當我完成捐血時,接過禮物後,並分享剛剛捐500CC的掙扎,我們彼此都是滿足且感恩的心,因為大家都在用不同的方式做自己想做的事,這種巧遇感覺格外有意思,我想,每年的臉書都會在這天跳出這樣的紀錄,記錄自己當初沒有捐500CC的掙扎。
 
  隨著年紀越來越大,沒有強制的規律運動再加上飲食的控制,體重就是會不斷增加,它似乎不再我原本的預期之內,現在該注意的是,如何讓自己保持健康的身體,才有能跨出500CC的這一大步,因為要不是工作人員的提醒,我想我這輩子應該完全不會有這個念頭的產生,而它,竟然自然而然地來到我眼前,此刻的我也已經在正視這個問題,它成為我未來的選項之一,這也讓我回想起第一次捐血的掙扎和不安,直到現在不斷捐血的滿足,有了正向的能量,是我鼓起勇氣的最大動力,2021的新挑戰,就是擺脫捐500CC的掙扎,用行動來完成這個期許吧!


2021的新挑戰,就是擺脫捐500CC的掙扎,用行動來完成這個期許吧!
瀏覽人數:4625
最新異動時間:2021/02/26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