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真人版血寶寶
圖文/林家羽  

  捐血車來了一位漂亮媽媽-潘婷婷(見下圖),身邊還有一位可愛的東諺寶寶,媽媽忙著填寫捐血登記表的時候, 7個多月大的東諺,笑咪咪地睜著大眼好奇的東張西望,媽媽說:「我們東諺真的是名符其實的血寶寶,一出生就用了好多血才挽救回來的呢,所以來到捐血車他可是一點也不怕生喔!」。

 
  原來在診所出生的東諺,第二天黃疸指數就不明原因的飆高,診所的儀器只能驗到20mg/dl,在醫生建議下趕快轉診至台大醫院,黃疸指數由27 mg/dl一路飆到30 mg/dl,醫生緊急為東諺換血,看著剛出生的小寶貝,媽媽不僅心疼,更希望知道為什麼會這樣,經過精密的檢查後才知道,原來媽媽是特殊血型,大家常常聽到的血型分類就是A、B、O、AB四種,也許您還聽過RhD陰性或陽性,東諺媽媽是另一種罕見的Rh血型(Ce血型,頻率約5千分之一),第一胎生哥哥的時候,完全正常,但是因懷孕胎兒產生的抗體,對第二胎的東諺會造成嚴重的溶血。
 
  當時東諺媽媽的妹妹也懷有7個月的身孕,家人相當的擔心。檢驗結果顯示,姐妹二人均是罕見的血型,所幸同樣是懷第二胎的妹妹,一切平安無事,也因為這樣,二年沒有再捐血的東諺媽媽,再度踏上了捐血的行列,希望能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離去時東諺媽媽還一直說著,真的很謝謝陌生朋友捐出的熱血,如果有病人需要她的特殊血型,一定要通知她,「你的熱血,他的希望!」生命的延續,就在您的舉手之勞。
 
瀏覽人數:4438
最新異動時間:2018/07/13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