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110年宜蘭地區捐血月記者會
撰文、攝影/林韋妡
 
  每逢年節前後,就容易發生血源短絀的狀況,由於農曆年節假期長,再加上天氣寒冷,感冒民眾多,挽袖捐血的人數大幅減少;109年更因COVID-19的疫情影響,血源勸募的狀況不如預期,民眾多望而卻步。在秋冬防疫專案啟動後,台灣血液基金會依然嚴實配合國家政策,所有的捐血作業場所也都持續著各項防疫措施,做到「捐血安心,用血安全」。
 
  今年的捐血月在110年1月10日到110年2月10日,在放年假前的一個月,為了儲備年假期間的醫療用血,捐血中心就要提早調節血液庫存量,讓年假期間需要用血的病患也都能安心接受治療。這次捐血月的主題是「捐血有你,愛不止息」,期盼全民都能擁有健康的身心,為捐血公益奉獻心力,踴躍加入捐血救人行列,讓愛不止息。
 
  宜蘭捐血站於1月17日假宜蘭市五穀廟辦理110年宜蘭地區捐血月記者會,由台北捐中心主任林敏昌主持,並結合宜蘭縣民眾服務社捐血活動。當天有立法委員陳歐珀、宜蘭縣長林姿妙、副縣長林建榮、宜蘭縣議員林岳賢、黃定和、莊淑如、邱素梅、黃琤婷、宜蘭縣衛生局長徐迺維、宜蘭市長江聰淵、羅東鎮公所秘書黃智庸、冬山鄉公所秘書陳君豪、宜蘭市民代表陳美玲、宜蘭市民代表張榮輝及宜蘭縣民眾服務社理事長暨五穀廟主委林明昌等熱心仕紳親臨現場,共同呼籲「捐血有你,愛不止息」;立法委員陳歐珀更率先挽袖捐血,獲得廣大宜蘭鄉親的響應,現場充滿著無私奉獻,讓愛無限傳遞的溫暖氛圍,當日共募得236袋血液。
 
  即使在疫情影響之下,加上連月的陰雨及寒流侵襲,也澆息不了宜蘭鄉親待友如己、熱心助人的澎湃熱血。要滿足醫療用血,要靠社會大眾一起努力,一起用行動感染周邊的朋友,讓熱血不斷延續,讓需要的人擁抱希望。為儲備農曆年節血液庫存量,籲請鄉親在工作、備年貨、年終大掃除之餘不忘捐血。另外,提醒民眾前往捐血作業場所,務必佩戴口罩,捐血不忘防疫,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記者會由台北捐血中心主任林敏昌(中)主持,宜蘭縣長林姿妙(右三)到場呼籲宜蘭鄉親踴躍響應。


宜蘭市長江聰淵(左三)到場呼籲民眾踴躍捐血。


立法委員陳歐珀率先挽袖捐血。


宜蘭縣長林姿妙(左二)和台北捐血中心主任林敏昌(右)向在場的捐血人致意。
瀏覽人數:1977
最新異動時間:2021/02/10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