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寒冬缺血 竹縣後備憲兵號召千人捐血
撰文/鍾采芳
攝影/黎怡君
 
  極度低溫,減少大家出門的意願,連帶影響血量捐入,新竹地區血量庫存已亮紅燈,庫存量不到5日。新竹縣後備憲兵荷松協會110年1月10日發起千人捐血活動,同步在竹北、新豐、竹東、關西、新埔等5處展開,當天天公作美,太陽露臉,一天下來共捐入1563袋愛心血液。
 
  新竹捐血中心桃竹苗地區每天約需1000袋的血量,安全庫存是7天7000袋以上,但近來天氣寒冷,影響民眾出門意願,目前庫存量告急,各種血型庫存量都已剩不到4天,嚴重不足。新竹縣後備憲兵荷松協會理事長黃弘勁表示,這次在新竹捐血中心愛心樓、新豐山崎公園旁、竹東鎮第一銀行前、關西鎮公所前、新埔鎮新埔國中前等5個地方,同步辦捐血活動;天氣雖冷,民眾仍踴躍挽袖,一早就湧現排隊人潮,非常感謝每一位熱心的捐血民眾。
 
  得知血庫告急,活動當天新竹縣長楊文科也蒞臨捐血活動現場為大家加油打氣。縣長楊文科一一向在場捐血的民眾表達感謝,也呼籲「捐血一袋,救人一命」,希望大家踴躍伸出手臂,幫忙來補足醫療用血安全庫存。
 
新竹縣後備憲兵荷松協會1月10日舉辦愛心捐血,新竹縣長楊文科蒞臨為捐血民眾加油打氣。
瀏覽人數:2206
最新異動時間:2021/01/22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