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捐血月 桃園區同濟會出動五輛捐血車 捐入千袋血液
撰文/鍾采芳
攝影/黃美惠
 
  農曆年節將至,天氣預料寒冷多雨,影響民眾捐血行動力,加上學生族群放寒假等因素,捐血量減少,為維持近日及年節期間各醫院穩定供血,每年農曆年前的1個月訂為「捐血月」,呼籲社會大眾踴躍捐血、傳遞溫暖溫心。為提升農曆年節前捐血量,新竹捐血中心1月16日於桃園區同德六街捐血亭,舉辦 「捐血有你,愛不止息」捐血月活動,今年與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47屆桃園區共同辦理,當天出動五輛捐血車,並結合桃園捐血站及南門捐血室,邀請熱血的民眾站出來參與愛心盛事,單日捐入2,057袋愛心血液。
 
  
新竹捐血中心出動五輛捐血車,當日捐血人潮綿延不絕。
 
  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桃園區主席胡家智表示,為了鼓勵民眾踴躍捐血,當天除了與新竹捐血中心協調出動五輛捐血車外,活動前也與當地10個里的里長合作請其協助宣導,並且祭出實用的民生物品及美食,讓熱情參與捐血的民眾滿載而歸,感謝每位捐血人的熱心熱血。此外,正值防疫期間,為了做好防疫工作,讓民眾安心捐血。這次捐血活動現場,特別租借熱顯像儀並採實名制方式,並要求民眾全程戴口罩,以達防疫措施不可少、捐血救人不能停的美意。
 
  
左圖:新竹捐血中心捐血月「捐血有你愛不止息」活動,民眾熱情參與。
右圖:捐血活動特別租借熱顯像儀,讓民眾可以安心捐血做好防疫措施。
 
  今年捐血月在桃園同德六街出動5輛捐血車分流,希望分散排隊等候捐血的人潮,現場規劃車輛依序給號碼牌,同濟會更貼心建立群組,即時告知捐血號碼牌順序,方便工作人員掌握進度。雖然多數民眾為了捐血,仍等候兩個小時以上,還有人全家出動一起來捐血,但大家仍然非常有秩序耐心等候,加上天公作美,當天天氣放晴,讓民眾免於寒風帶來的低溫。為了讓民眾等候捐血不無聊,現場還有免費健康檢查、環保愛地球、反毒反詐騙及交通宣導等活動,營造快樂的氛圍讓大家快樂捐血。
 
  活動當天,捐血人潮不斷,桃園市鄭文燦市長百忙中也到現場加油打氣,勉勵捐血活動的工作夥伴和讚許熱情民眾捐血。新竹捐血中心主任王雲龍感謝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47屆桃園區響應捐血月活動,動員46個分會及號召千人捐血,讓有需要的病患可以因為大家的付出而延續生命。這次出動五輛捐血車,希望更多市民挽起衣袖,熱情捐血,使醫療用血不虞匱乏。尤其每年春節前夕,受低溫影響,民眾出門意願低,捐血人明顯變少,但醫院用血量大,血庫常常拉警報,希望大家愛心不放假,踴躍前往各捐血站室挽袖捐血,在寒冷的天氣裡,讓社會注入一股暖流。
 
桃園市長鄭文燦(左2)特地前往捐血活動現場,與捐血民眾加油打氣。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台灣總會第47屆桃園區區主席胡家智(左1)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台灣總會第47屆總會長廖敏榮(左3)合影留念。
 
  此外,喜愛蒐集捐血紀念品的捐血朋友,可把握捐血月期間(110/1/10-110/2/10)至各捐血站室響應捐血,蒐集由台灣血液基金會精心設計,具收藏意義的捐血月限量運動帽,詳情請至新竹捐血中心官網查詢,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瀏覽人數:2483
最新異動時間:2021/01/22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