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揪伴捐血 青春不留白
 文/蔡孟娟      

       全國醫護界的搖籃-巨人高中,嚴謹的校風培養出非常多優秀的醫護界的菁英,學校平時除了著重於課業之外,學生的品德教育及生活常規更是加強的重點,學校三年級學生雖然只有191位,但是每年的捐血率都能超過標準,每年都獲贈教育部頒發的獎勵。
 
       5月11日這天是學校安排的捐血日,學校主任特別安排統測之後一星期,因為三年級學生們為了考試消耗太多體力,經過一星期的休息之後,才能降低捐血不合格的比例,同學們也比較不會有不舒服的現象,更能增加學生的捐血意願。
 
      高中三年,同學感情深厚,在畢業前夕決定青春不留白,當天學生們互相揪伴一起捐血,雖然心裡非常害怕,怕痛的女學生扎針的一剎那還忍不住滴下眼淚,但捐完血後的成就感是無法用言語形容的呢!
  
       當天共募得了114袋(每袋250ml)血液。承辦老師徐秀慧主任說,未來這些學生們都是醫護界的一員,會比其他學生更了解血液的重要性,因此,舉辦捐血活動是每學期非常重要的工作,期望學生們要有悲天憫人的胸懷,奉獻己力,將來才能成為更優秀的醫護人員。
瀏覽人數:3764
最新異動時間:2018/07/13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