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捐血。生命中的美好
撰文、照片提供/呂毓穎
 
  第一次捐血是2004年,當時剛好在台北念書,台大就在學校附近,來到台大,看到有不少人在捐血車上捐血,受到這種氛圍的感染,就跟著上車捐出了第一次熱血250C.C.。
 
  第二次捐血是2010年,一起參與了替代役的捐血活動,在宜蘭縣政府的捐血車上,同樣捐出了250C.C.的熱血。
 
  從2013年開始,每年固定都會捐個2-3次全血500C.C.,目前也累積捐血達42次,雖然這個數字不是很多,但希望自己能繼續維持下去。
 
  因為跑步的緣故,認識了宜蘭捐血站的護理師們,每個都年輕又充滿活力,每次去捐血都覺得有趣,就像是去探朋友的班一樣。只是有時候又會想著,是不是增加了他們的業務量,真是不好意思!
 
  她們真的非常忙碌,每當有捐血活動就分身乏術、忙得不可開交,活動結束後還有後續作業要忙,真的是非常辛苦呢!在這種環境下卻又能保持燦爛的笑容與熱情,實在令人敬佩!
 
  捐血除了可以幫助他人之外,也可以促進體內血液的新陳代謝,「助人豐己,行善利他」,於是每次捐完血後,心情都會特別地好呢!因為常捐血的緣故,也增進了自己對捐血的認識,所以在課堂上也會跟學生補充血液或捐血相關的知識,這也是捐血帶給我的益處。
 
  想起了這段話,「一個人的成功,不在你贏過多少人,而在你幫過多少人。」捐血助人這件事似乎已經變成是一種習慣,期許自己能朝100次甚至是200次前進,除了代表自己有個健康的身體外,也代表自己有能力持續幫助更多人。
 
有能力捐血幫助他人是生命中最美好的事。
瀏覽人數:1985
最新異動時間:2021/01/21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