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憲兵指揮部警衛大隊、332營齊心獻熱血
撰文、攝影/吳心荷
 
  109年8月20日這一天,台北捐血中心南海捐血室特別熱鬧,陸陸續續有身穿軍服的憲兵精神抖擻地排隊等待捐血,在疫情期間努力捍衛血液庫存量。當日挽袖捐出熱血的是憲兵指揮部警衛大隊及332營,除了平時要負責保護國家元首的安全,他們更在血液庫存低靡時,為全國人民的健康挺身而出。在憲兵指揮部的號召之下,活動當天共有32名憲兵齊心獻出熱血。
 
  中華民國憲兵主要任務為保衛總統的安全,憲兵指揮部警衛大隊及332營則是特別負責保衛總統官邸內部及周圍的安全與安寧,分別在官邸圍牆內及外執行任務。從官邸內部的安全,到官邸外圍的交通及秩序都要一一掌握,甚至若官邸周遭有集會遊行或是民眾陳情,他們也需要向前關切詢問。憲兵指揮部警衛大隊及332營為維護總統安全,時時刻刻都處於戒備狀態,沒有絲毫鬆懈。
 
警衛大隊守護血液庫存
  憲兵指揮部警衛大隊捐血活動承辦人簡君育表示,因擔心血庫受COVID-19疫情影響,憲兵指揮部決定發起捐血活動,召集所有熱血沸騰的夥伴挽袖捐血。憲兵指揮部警衛大隊為了本次的捐血活動,特地事先調查大家有空的時間,讓警衛大隊在工作忙碌之餘,有為社會奉獻己身之力的機會。
 
  簡君育強調「勿以善小而不為」,她從高二就開始接觸捐血,有著多次的捐血經驗,更能體會捐血救人的價值及意義。可惜的是,當日因為前一天值夜班的關係,她的睡眠時間未滿6小時,沒有辦法獻出熱血,不過在調整好作息後,下次仍可以再發揮愛心幫助他人!
 
  憲兵指揮部警衛大隊吳健志表示,他在警衛大隊的號召之下,一起響應捐血。他本身也是固定的捐血人,對於捐血的各種注意事項可說是瞭若指掌,也認為捐血是一舉兩得的好事情,既可以幫助別人,又能促進新陳代謝,維持身體健康。吳健志也提到,只要自己還有能力,就願意付出熱血,拯救其他珍貴的生命。
 
憲指部332營熱血無限
  我國《兵役法》規定:「中華民國男子依法皆有服兵役之義務。」因此,在一般民眾的印象中,保衛國家安全的軍人大多為男性。然而,近年來在兵役制度轉型之下,女性加入國軍的數量逐漸增加,而且身為女性官兵,訓練標準與男性並無二致,同樣可以勝任保國衛民的工作。在憲兵指揮部332營辦理的捐血活動中,也見到了不少優秀的女性士官身影。
 
  在332營擔任通訊官的高如妘平時包辦所有一切通訊相關的事項,負責維持通聯、通訊、網路等正常運作。在加入國軍之前,她就讀的是護理專科學校,雖然非本科系畢業,但身邊亦有一些護理師朋友,因此對她來說,捐血並不是一件陌生的事情。事實上,高如妘自小接受父親「捐血救人」的觀念教育,捐血同時也是她一直謹記在心的任務。
 
  憲兵指揮部332營的士官們也表示,營內的夥伴都十分樂於分享愛與健康,尤其表現在這次的捐血活動上,為了撥出時間行助人善舉,甚至有同仁特別換班及排休;其熱心公益的精神,可見一斑。
 
  憲兵指揮部警衛大隊及332營共同集結熱血的力量,積極幫助需要輸用血液的病患,他們熱情響應捐血的付出令人感到敬佩。其實,血液的供捐平衡一定程度地仰賴著中華民國國軍的支持,他們不僅保衛了全體國民的安全,同時也透過捐血守護了每個人的健康。
 
憲兵指揮部特地前往南海捐血室捐血,在保衛國家安全的同時,也守護血液庫存量。
瀏覽人數:2714
最新異動時間:2021/01/21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