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捐血月」彰化和美分局旁搶先登場
撰文、攝影╱陳惠玲
 
  台灣血液基金會為及早儲備充裕的醫療用血,使傷病患者安心過年,今年訂於1月10日至2月10日舉辦「捐血月」活動,呼籲社會大眾發揮愛心,踴躍捐血。
 
  國際同濟會彰化A區為響應「捐血月」活動, 1月9日搶先登場,分別在彰化火車站、和美分局旁、鹿港鎮公所前等三個地點同步主辦捐血活動;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捐血主委何如欽、彰化A區區主席姚琪揚、台中捐血中心主任林冠州等,來到和美分局旁關懷捐血活動情形。
 
  林冠州表示,非常感謝同濟會彰化A區,在這麼寒冷低溫的天氣仍發揮愛心,幫助募集血液。目前寒流來襲,台中捐血中心血液庫存量只剩下四天左右,各種血型都缺,接下來也將近過年,希望這一波的捐血活動,募集足夠的安全存量在過年期間提供醫療用血。
 
  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捐血主委何如欽指出,捐血活動是同濟會最重要的社會服務之一,全國有400多個分會,每年所舉辦捐血活動平均約募集十幾萬袋,受到社各界肯定以及表揚。
 
  姚琪揚表示,寒流來襲,捐血一袋,救人一命,邀請捐血人踴躍參與捐血,希望今日能夠達成募集1,000袋熱血的目標;此次同濟會動員28個分會分別在彰化火車站、和美分局旁、鹿港鎮公所前等三個地點服務,共有四部捐血車服務捐血人。
 
五位捐血人接受訪談分享心得
  今日上午,第一位走進捐血車內的捐血人是謝永源,他每到將近三個月時間,身體很自然反應感覺要捐血了,這幾天在「和美小鎮」臉書上剛好看到捐血活動訊息,剛好也快滿三個月了就來這裡捐血了。謝永源分享,他是和美人,五年級生;捐血是從當兵時期開始的,當時是為了放榮譽假;但一直到現在也累計有99次,每次捐500C.C.;並說捐血是做好事,因為信仰讓他相信這樣做不僅助人也助己。
 
  第二位捐血人是七年級生邱偉維,也是在地和美人,談到初次捐血也是當兵時開始捐的,今天的捐血活動是從捐血中心的臉書訊息得知的,對於捐血這件事也認為是助人,而且也幫助自己促進身體血液循環。
 
  第三位是林阿葉女士,五年級生,她說,嫁到線西(鄰近和美),自四十多歲時才開始捐血,當時受到電視播放缺血訊息啟發愛心行動。她說捐血這件事不能勉強,她曾帶女兒一起捐血,結果女兒回到家卻暈倒了,從此不敢再捐了。她笑說家裡只有她身體有資格捐血,女兒則需要時間克服恐懼。
 
  姚竺均,當地人,由媽媽陪伴她來捐血。由於外型年輕以為是大學生,她才透漏目前是台大土木工程研究生,她說,大學時期開始捐血,因為爸爸、媽媽都是捐血人,也想做個快樂的捐血人;十一月時父母都捐了但她血紅素不足錯過了,這次剛好身體狀況可以,很開心。
 
  台中捐血中心指出,今年「捐血月」主題為「捐血有你,愛不止息」, 1月10日起在全省5個捐血中心同步展開,凡捐血者皆可獲贈專屬設計棒球帽;台中捐血中心平均每天需1,800袋血液才足夠供應中、彰、投、雲等四縣市醫療院所使用。
 
1月9日一早,台中捐血中心捐血車在彰化和美分局旁準備捐血活動。


同濟會發揮愛心主辦捐血活動,1月9日上午於彰化和美分局旁捐血活動現場,台中捐血中心主任林冠州分別和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捐血主委何如欽、區主席姚琪揚,以及同濟會會員合影。
瀏覽人數:1973
最新異動時間:2021/01/21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