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親切認真而勇於突破的領導者—國際獅子會300B2區總監梁金生
採訪撰文/周永悅
照片提供/國際獅子會300B2區
 
  約訪是在一個陰雨寒冷的下午。只不過是短短不到一分鐘搭電梯的時間,周圍的溼冷霎時轉為溫暖愉快;國際獅子會300B2的辦公室氣氛是熱鬧而充滿著正能量的。迎面而來的,是捐血總召陳泰霖先生和總監梁金生先生的笑容。
 
  獅子會對於社會公益,一向都是不遺餘力的在推廣,尤其是在捐血這一個項目上,更是付出了很多心力。梁總監於109年7月1日剛上任,7月5日就舉辦了任內第一個盛大的活動「捐血資訊宣導嘉年華」,得到了熱烈的迴響。因而此次要藉由這個機會,更深入的了解總監在這個活動上的計畫和宣傳策略,以及對未來的展望為何。
 
  梁總監曾在民國87和91年擔任過兩屆坪林鄉長,因此對於地方事務的運作和經營非常熟稔且締造過許多令人印象深刻的紀錄。例如他曾為了翡翠水庫優養化問題,以封溪護魚促使政府正視並解決這個問題;他也首開由行政首長帶頭抗爭創辦全國第一次的諮詢性公投,成功爭取北宜高速公路設立坪林交流道。此外,還有如重陽敬老活動,實際詢問長者進而贈與他們心中最想要、最能貼近他們心意的禮物…這些歷史都說明了,梁總監是一個極為貼心,有同理心又為別人著想的人。雖然是在地的坪林孩子,但他在城市裡念書工作,且常出國考察,因此他有很多更廣闊而不流於形式的理念;他始終懷著一顆感恩、回報認真做事的心,用超越黨派的視野與格局為人民謀福利。
 
  同樣的,在今年接下擁有60個分會,2,340位獅友的國際獅子會300B2區,他依然努力且親力親為的要帶領所有分會走向一個更美好、更有意義的年度。以7月5日的「捐血資訊宣導嘉年華」活動為例,能在上任後不到一星期就能順利的實行且圓滿結束,事前的準備其實早就在108年底至109年1月左右就在規劃佈局了。總監是個心思縝密又認真的人,凡事的事前功課、工作分配總是都要求要有足夠寬裕的時間準備妥當。他也了解獅友們大都喜歡新鮮感,熱愛新鮮的活動,這個活動在盛暑的假日舉辦,要鼓舞眾多獅友在七個不同的地點一起共襄盛舉,靠的就要是有創意的活動內容,讓每個分會製作自己的文宣看板,加上自己親身參與,鼓勵打氣,讓獅友們看到總監的付出而產生動力與成就感,將這個活動的熱能推至最高點。
 
  這個活動不一樣的地方在於它著重的是觀念的宣導傳遞,提供新北市民眾捐血活動訊息;同時創新宣導方式,特別製作環保袋贈送民眾,並在環保袋印上300B2區捐血粉絲團的QR Code,民眾掃描後,就可連結得知每場捐血活動的時間、地點,自行選擇可參與場次。在活動過後,估計的捐血人數和頻率皆有大幅提升,讓總監甚感欣慰。
 
  梁總監一直認為推動社會服務要符合時代的趨勢。如今,大眾對於捐血的觀念和一般捐血宣傳的方式都是較固守在常態,容易流於形式。因此要如何去突破,多一些創意發想,腦力激盪,是他接下來要努力的方向。在個人方面,對於捐血比較沒有想法和認識的族群,是否可以由獅子會和捐血中心共同開發與一些知名品牌聯名的獨家贈品,吸引年輕族群;而在團體方面,由於獅子會各分會在捐血活動項目上會依獎敘制度得到獎勵表揚,如果在頒獎時捐血中心也能夠參與,讓獅友們的付出能獲得掌聲,對他們長期的努力無疑是非常大的回饋。
 
  緊接著,1月23日國際獅子會300B2區將與新北市政府合辦「捐血資訊宣導嘉年華」第二波的活動,當天並有捐血車停放在新北市政府東側門新站路上,讓民眾挽袖捐血做公益。梁總監有信心這次活動能提升捐血袋數,在他的以身作則、親力親為感染之下,區裡六十個分會無不全力以赴,以同樣認真的態度看待總監交付的任務。梁總監深信著一句話:「只要你用心,好好扮演你的角色,老天爺一定會給你智慧。」從擔任公職以來至今,他一直用這句座右銘勉勵督促自己,相信300B2區在他的帶領下,一定會有一番很不一樣的新氣象與新面貌。
 
國際獅子會300B2區總監梁金生總監熱心公益。


國際獅子會300B2區 捐血活動贈送環保袋並利用QR CODE做無紙化宣傳。


國際獅子會300B2區 捐血活動贈送環保袋並利用QR CODE做無紙化宣傳。


國際獅子會大漢分會會員熱情參與捐血宣導活動。


國際獅子會齊心合力經由梁總監號召,順利圓滿完成此捐血宣傳活動。
相關檔案:
瀏覽人數:1406
最新異動時間:2021/01/21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