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110年捐血月—「捐血有你,愛不止息」
  110年的捐血月自110年1月10日起至2月10日止,台灣血液基金會將在1月8日(星期五)上午10時召開記者會,希望透過媒體能進一步呼籲大眾寒冬捐熱血;中華捐血運動協會也特別製作了22萬頂棒球帽,做為捐血月的限量紀念品。
 
限定紀念品棒球帽,送給捐血月期間來捐血的捐血人。
 
  每年逢年節前後,就比較容易發生血源短絀的狀況;農曆年節假期長,對國人來說又是一年中最重要的節日,家家戶戶忙團圓,或者趁著假日到外地遊玩度假,所以,挽袖捐血的人數大幅降低。今年受到COVID-19的疫情影響,血源勸募的狀況不如預期,民眾多所卻步;然台灣疫情控制得宜,本會除配合國家政策外,所有的捐血點及捐血車也都加強防疫措施,增設防疫設備,做到「捐血安心,用血安全」,讓捐血人能夠放心的捐血,在醫療用血的供應上也始能充足無虞。
 
  但隨著時序變換,防疫秋冬專案的啟動、寒假以及準備迎接即將到來的春節假期,血源的籌備就更加重要;病人不放假,捐血中心更要儲存足夠的血液庫存量,才能供應此時的醫療需求。因此,藉由「捐血月」來提醒民眾,捐血救人不能停止,籲請民眾撥冗至各捐血點,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更多關於110年捐血月: 
 
瀏覽人數:1459
最新異動時間:2021/01/06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