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熱血國軍—周詠鴻士官長
撰文、攝影/譚綉梅
 
  詠鴻於每兩週的禮拜一,都會撥空來捐分離術血小板,每次總是帶著燦爛的笑容,及親切的問候來到基隆捐血站,即使在寒冷的冬天,整個捐血站也頓時覺得溫暖有朝氣!
 
  目前服務於國軍人才招募中心在基隆招募站擔任站長一職的周詠鴻士官長,截至目前為止,累計的捐血量:全血已達48次,分離術已達135次,是我們基隆捐血站的常客之一,擁有17年捐血資歷的他,回想起第一次捐血情況,自己也覺得暨單純又好笑。
 
  在學生時期,學校都會定期舉辦捐血活動有捐血車到校來,只要願意捐血的同學,學校除了給予2小時的公假不用上課外,完成捐血者還可以記嘉獎、拿禮物,對當時還是學生的他們,實在是誘惑太大了;再加上正值青春期,同學間的互相挑釁及賀爾蒙的強烈影響下,一群捐血小勇士們就自然的誕生了,開啟了他們的捐血之門。記得第一次捐血時,當時看到針實在有點嚇到,但是看到針扎進血管,血液奔流而下進入血袋時,心中卻是一股莫名的感動,心想身上的血液將負起救人的使命,幫助因為大量失血危在旦夕的病患,也暫時忘掉了之前的疼痛及害伯了!
 
  當然,這個狀況也僅在學生時期而已,畢業後就沒有繼續維持了。直到隔了2年考進部隊後,部隊也有定期在舉辦捐血活動,才又讓詠鴻接續這條捐血之路,現在除了有定期捐血習慣外,更常常邀請及鼓勵單位同袍們一同參與,讓「捐血一袋,救人一命」不只是口號,把愛心化為具體行動,透過勇敢挽袖捐出熱血,間接拯救另一個生命,展現出軍人不同於保家衛國,關懷社會、熱心公益於社會的一面,愛民助民讓愛蔓延,這就是詠鴻,也是我們中華民國的國軍!
 
周詠鴻士官長常號召國軍弟兄發揮愛民助民精神捐熱血。
瀏覽人數:2738
最新異動時間:2020/12/23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