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嗨!大家今天過得好嗎?-YouTuber理科太太
撰文、攝影/簡吟潔
 
  台灣最快達到百萬訂閱的女性YouTuber「理科太太」,影片類型主要以大眾科學知識為主,更以犀利精準談話口吻深受大眾喜愛而極速竄紅。理科太太曾是一名生物醫學工程師,與美國長大的藥劑師先生John,無意間在一次新聞中得知血液庫存不足,馬上與台北捐血中心聯繫。有醫療的背景,瞭解募血與供血之間的微妙關係,明白血液募集非常需要新血加入,馬上號召工作團隊們一起捐血救血庫!
 
  11月14日在大安號捐血車,理科太太與先生John獻出在台灣的第一次捐血,在填寫電子健康問卷時,其中有一題問到:曾居住一年以上的的國家有哪些?長期旅居不同國家的理科太太,寫到一個頭兩個大,由於先生看不懂中文更是拿出英文版慢慢對照填寫;經過一番詳細的面談過後,很可惜理科太太沒辦法捐血;但也從中得知,John在美國是有捐過的!檢查血管時,護理同仁也說著John的血管彈性很好,也不負眾望僅用了3分鐘就捐完250C.C.。因為在台灣是第一次捐血只能捐250C.C.,還承諾了下次要來捐500C.C.。其他團隊成員也在理科太太輕鬆的介紹捐血好處及注意事項的訪問中順利的捐完血。該影片於感恩節(11/26)當天播出,以感恩的心,貢獻熱血當作禮物贈與需要的人為主題,希望喚起許久未捐血或還沒有勇氣捐血的觀眾們一點捐血的動力,以身作則捐血救人!
 
  理科太太團隊在當天完成捐血後也很快地在社群媒體上大力宣傳,馬上就號召了一些理科粉絲們前來捐血,在理科太太的號召下當日募得158袋的好成績!
 
2020理科團隊感恩節企劃—在台灣第一次捐血影片
 
 
護理師誇讚John血管彈性佳。
  
理科太太團隊響應捐血。
 
 
理科太太與先生John在捐血車外號召民眾捐血。
瀏覽人數:2420
最新異動時間:2020/12/23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