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苗栗捐血站開幕 邀民眾挽袖捐熱血
撰文、攝影/鍾采芳
 
  為了提升捐血服務品質,減少民眾等候捐血的時間,新竹捐血中心苗栗捐血站,歷經2個月動線施工重新整修,12月2日舉辦開幕剪綵,希望提供更為舒適、寬敞的捐血環境外,亦可培養民眾主動、定期捐血的習慣。
 
  開幕活動由台灣血液基金會執行長魏昇堂主持,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苗栗縣衛生局局長張蕊仙、苗栗市市長邱鎮軍、華馨獅子會會長謝燕東等貴賓蒞臨剪綵。
 
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左3)、苗栗縣衛生局局長張蕊仙(左2)、苗栗市市長邱鎮軍(左5)、華馨獅子會會長謝燕東(左6)等貴賓蒞臨剪綵。台灣血液基金會執行長魏昇堂(左4)、新竹捐血中心主任王雲龍(左1)感謝大家支持捐血公益。
 
  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致詞時表示,之前懷孕第二胎是雙胞胎,當時因為生產嚴重貧血,所幸先生定期捐血,因此在以前的年代享有優先用血權,才得以獲得妥善的治療。為了感念大家的愛心,目前先生和兒子女兒都有定期響應捐血。苗栗市市長邱鎮軍也說,當初老婆生產患有前置胎盤出血,所幸當時有捐血中心,緊急治療母子均安,非常感謝捐血人定期捐血,在病人危急的時候注入及時雨,挽救生命。
 
  
左圖: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致詞。
右圖:苗栗市市長邱鎮軍分享家人用血經驗。
 
  台灣血液基金會執行長魏昇堂表示,苗栗捐血站不僅環境設備汰舊換新,捐供血作業流程也進行整體的規劃,更專業且嚴謹,要帶給每一位捐血朋友最好的捐血服務。
 
台灣血液基金會執行長魏昇堂致詞及接受媒體採訪。
 
  「苗栗捐血站」是新竹捐血中心服務區內最南邊的捐血站,位於苗栗市為公路282號,距離火車站步行約10分鐘可以到達,為苗栗地區的捐血朋友服務近20個年頭。新竹捐血中心王雲龍主任表示,本中心業務服務區為桃竹竹苗四縣市,提供118家醫療院所用血,主要靠大家的愛心持續響應。為了讓更多民眾快樂捐血,提供更好的捐血環境,本次重新整修特別增加捐血椅,全血捐血椅由原先的2床增加到4床,分離術血小板捐血由2床增加為3床,讓熱血的民眾捐血不必久候。
 
新竹捐血中心主任王雲龍接受媒體採訪。
 
  全新的「苗栗捐血站」不僅捐血空間寬敞、捐血動線流暢,一踏進捐血站就能感受濃濃的客家風味,象徵客家印象的「五月雪~油桐花」高高掛,一旁還有圖書櫃,提供最新捐血資訊、童書及雜誌,讓民眾在等候捐血的同時,還能享受閱讀。
 
  「苗栗捐血站」設有4張全血、3張分離術捐血採血椅,舒適的休息區,讓民眾捐完血後可以充分休息,空間寬敞,捐血人還能享用點心、飲品及現煮咖啡和專屬置物櫃。週一至週日08:00~17:00全年無休、提供捐血服務,期望大家一起做好事,當個快樂捐血族。
 
  
苗栗捐血站開幕貴賓合影留念。
瀏覽人數:2676
最新異動時間:2020/12/18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