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仁美 心更美! 新竹仁美藥局贈120盒口罩感謝捐血人
撰文、攝影/鍾采芳
 
  22年前雙胞胎出生,因病輸血才挽回兩個小小的生命;如今大學畢業,為了感念當初大家的善行義舉,主動與新竹捐血中心聯繫,捐贈120盒醫用口罩,希望回饋社會,動人的故事放上網路,感動許多民眾,還有口罩廠商得知後一起響應,愛心來自北中南各地,一共募集700盒口罩做為捐血活動運用。
 
活動放至Facebook臉書平台 引起廣大迴響。
 
  「我不認識你、但我謝謝你!」這句話套用在蘇家在適合不過。目前在新竹經營藥局的蘇義仁說,近來因新冠肺炎疫情,每天都有不少民眾前來購買口罩,全家總動員包裝口罩,忙得不可開交,這當中包括當初受人幫助才得以長大成人的龍鳳胎蘇嘉柔、蘇研華姊弟倆。「從小我都會告訴他們能夠順利長大有多不容易,像是媽媽孕期不適,他們出生後輸血搶救,醫院還多次發病危通知等,往事歷歷在目。」這幾天在包裝口罩時,一家人又聊起往事,忽然有個念頭,既然家中開藥局,不如我們自發性捐贈口罩回饋社會,就這樣成就了這件義舉。
 
  蘇義仁說,之前自己和太太都在醫院擔任藥師,因為太太身材比較瘦小,懷孕的過程中,承受不少風險,尤其懷雙胞胎任何不適都乘以二,讓他心疼不已。懷孕六個月就安胎,八個月擔心危及母體,提早剖腹將兩個寶貝帶來這個世上,但小孩出生後狀況不理想,一個才1,200公克,一個1,028克。當時在新竹南門醫院,因為醫院規模較小,為了搶救小孩醫院忙得不可開交,盡全力搶救。那時很多人都覺得不樂觀,尤其雙胞胎30周就出生,體重不足引起許多併發症,尤其是弟弟,出生第三天就收到病危通知,蘇義仁還親自到捐血中心領過兩次血,最後弟弟情況太嚴重,搭救護車到林口長庚醫院搶救,整整住了兩個半月的加護病房,微小的身軀全身上下插滿管子,親自看著血漿一滴一滴的輸進兒子小小的身體裡面,事隔20年蘇義仁至今仍記憶猶新。
 
  醫院裡的醫生,護士、開救護車的司機先生,捐血人的熱血相助,有太多太多要感謝的人,蘇義仁經常跟兩個孩子說,受到太多人的幫助,如果有能力一定要多佈施做公益,「能做多少是多少!」這是他最常掛在嘴邊對孩子說的話。
 
  這次捐贈口罩只是一個想法,卻受到如此大的迴響,這麼多人響應,內心很激動。有遠從屏東、高雄、花蓮、南投的善心人士,特地寄一盒口罩到新竹給他們,光運費都比口罩售價還貴。捐贈者擔心口罩運送可能損壞或受潮,包裝也非常完整真的很用心,還有人從竹北、竹東專程騎機車到店內捐贈,一個小時的車程,就為了捐贈兩盒口罩響應這件有意義的事情。最讓蘇家驚喜的是,當初在產房協助接生龍鳳胎的護理師,在網路上看見這次募集口罩的訊息,特地前往藥局告知自己的身分,也響應了口罩捐贈,所有的一切讓蘇義仁又驚又喜。11月24日帶著兒女親自前往捐血中心,由爸爸蘇義仁代表捐贈,龍鳳胎姊弟蘇嘉柔、蘇研華,幫忙協助整理來自各界的愛心口罩,姊弟倆低調的不加入拍照,但做公益他們很開心。
 
  活動大約兩週的時間募得700盒醫用口罩,感謝涔宇科技、嘉成醫療器材、優美特居家生活、美尚藥局、仁美藥局等企業響應。加上來自全台各縣市的愛心。這些口罩我們將整理過後,做為捐血活動使用,送給熱血的捐血人,也希望藉此讓更多人勇敢踏出第一步,伸出手臂捐血救人。因為您的一袋血,可能挽救一個人的一生,謝謝每一位響應口罩捐血的您,讓我們看見台灣最美的風景—熱血的台灣人。
 
新竹捐血中心企劃課周浩偉課長(右)頒贈感謝狀,感謝新竹仁美藥局蘇義仁(左)先生的善行義舉。

  

來自全台各地的愛心,還有民眾在捐贈口罩上寫下貼心字條,超級窩心!
瀏覽人數:2683
最新異動時間:2020/12/08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