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積極行善的捐血人生理念
圖文/李慧琴
 
  小姑是宜蘭捐血站的護理師,而有定期捐血習慣的我,從而更加了解到「捐血」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情。
 
  記得第一次嘗試捐血是在八仙塵爆事件那年,當時看到新聞那如人間煉獄的畫面令人怵目驚心,各大新聞媒體都在播報缺血,呼籲大家能挽起衣袖勇於助人。當下的我,突然燃起滿腔熱血決定去捐血,雖然很害怕針頭扎在我的血管上,但是我心中在想:「如果我的血液可以幫助到這些人,我的付出就值得!」在捐血的過程中,護理師們都非常的溫和親切的安撫我緊張不安的情緒,即便我的血管較細不好抽,但護理師都還是非常的專業引導我,讓我備感窩心。
 
  分享一件我在捐血中遇到的貼心小事情,我的血管是屬於超級細的那種,所以每次抽血我都會跟護理師說:「我的血管很不好抽唷!」但護理師總是會說:「包在我身上,沒問題!」並藉由聊天的方式引導我分散注意力,抽血作業順利完成。也許,這對於旁人來說只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但是,在我心中卻烙下了深刻的印象。引用迪士尼卡通的台詞「Not to be deceived by appearances, for beauty is found within」不要只看外表。美,是由內而外散發的。當人默默行善時,就會散發出美麗的光芒。
 
  俗話說:「助人為快樂之本。」我願意用實際行動,實踐這句俗語,就從最簡單的「捐血」做起,捐血不但助人,也幫助自己。隨著現代捐血的進步,捐血完畢後,還會收到自己的捐血紀錄,了解自己的身體情況,這樣多多益善的情形,何樂而不為呢?血液的需求是源源不絕,就讓這熱血的思維換做成實際的行動,一起加入捐血的行列唷!
 
雖然怕針,但想到自己的血液可以幫助到他人就值得!
瀏覽人數:2231
最新異動時間:2020/11/27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