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愛。捐血
撰文/黃輝明
拍攝/伍罡令
 
  因為 「愛。捐血」, 9月26日上午九點不到,新北市點亮小蠟燭關懷協會的志工就齊聚在永和國父紀念館的側門準備前置作業。這天早上下著毛毛細雨,加上剛好是補班日,所以主辦單位以及前來協助的志工們些許擔心著是否會因此而降低了捐血者的意願。我們一邊佈置著場地,各個組別的志工也陸續就定位,等待著捐血者的到來。這次的活動主責張清枝大哥和協會理事長葉玉娟女士大力地鼓舞著大夥,祈禱老天爺幫忙。果不其然,念力大爆發!雨慢慢地由小至停,活動順利進行。
 
  志工們有的舉牌、有的拿著大聲公沿著社區廣播、協助捐血者登記、維持秩序、發放贈品;看著志工穿梭在人群中,因為從没有看過想捐血的人需要排隊,自登記起到能上捐血車需要等上1.5~2小時,現場等候的人隨時都有2、30位,甚至有CALL客服務(有些人登記完先回家或先忙自己的事,等待號碼將到時,志工再打電話請捐血者到現場);就這麼地持續到晚上7點。
 
  在這裡要特別感謝台北捐血中心的護理人員,她們從早上開始就没休息過,看到有那麼多等待的捐血者也激起了她們的熱情,一切從速;甚至還打電話回中心再增加一台設備和人力,才能完成這次的壯舉;這次的活動總計報名207人,不合格者25人,因等待時間太長而離開者37人,完成捐血者145人,共計195袋,真的是前所未有的成績。
 
  經過主辦單位的熱情號召,協辦單位有台北捐血中心、帝王薑母鴨、300 A1新象山獅子會、永和警友站、愛閃耀真善美團隊及永和至善園;贊助單位更是多到不及備載。可想而知贈品及紀念品是多麼地豐富,尤其是首次捐血者的贈品更是空前絕後。
 
  之所以會有這麼傲人的成果也要感謝主辦單位「新北市點亮小蠟燭關懷協會」,因為他們無私的付出受到很多人的肯定,尤其是中、永和地區很多人都知道這個協會,總是在關懷弱勢,克盡自己那一點點光芒。
 
  這個協會開始於2014年4月,因為緯恩先生的孩子(小蠟燭小朋友)發展遲緩需送早療機構,其中遇到了很多的阻礙,最後才得以送到愛兒發展中心,也因此從中得到一份感召,感覺小蠟燭希望他多去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孩子。於是發起了「由我開始」的活動,一個人騎著摩托車載著物資到偏鄉,慢慢地周遭的人也跟著他一起做,後來經過FB的PO文集合了一群熱情如火的志工夥伴,也從摩托車的運送變成汽車,大家一起完成了許多的任務。   
 
  而「新北市點亮小蠟燭關懷協會」於2016年10月正式成立,由葉玉娟女士擔任創會理事長,秉持協會理念「莫忘初衷」,引領而望的說:「希望大家記得行善的初心,也希望能更有組織、更有效率地行善。因為『一個人可以走得很快,但一群人可以走得很久、很遠。』」
 
  點亮小蠟燭的緣起在網路,捐血活動之所以這麼成功也歸功於網路,感謝中和人及永和人社團,在活動前就大力推播、支持,才得以讓此次活動圓滿。捐血救人是益人益己的事,期盼大家一起挽起衣袖,做個快樂的捐血人。願大家都成為一根根小蠟燭,眾集微光,普照大地;善性善行,關愛人間。
 

活動現場熱鬧豐富。


葉玉娟理事長(正中間)及協辦單位代表和首捐者合影。


志工們開心地合照。


協助捐血者登記,並看得到等待的熱血群眾。


志工用大聲公沿路招募捐血。
瀏覽人數:4422
最新異動時間:2020/11/27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