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UCLA校友會志工日 捐血活動回饋社會
撰文、照片提供/黃大睿
 
  Volunteer Day是我的母校—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的傳統之一,意即在每年秋季班開學時舉辦志工日,希望大家以學校的名義回饋社會,UCLA台灣校友會在2020年之前就已連兩年響應這傳統,從流浪狗之家到玩具銀行,延續學校傳統又能聯繫校友感情。今年受疫情影響,學校希望轉為線上活動,但校友會考量台灣疫情相對受控,決定向學校爭取舉辦實體活動,很高興最後捐血的提案獲得允許,準備的工作也在一個多月以前開始如火如荼地進行。
 
  我們校友會實際上活躍時間不到三年,資金與人力都相對拮据,仍在累積動能及吸取經驗,因此決定舉辦這次捐血活動後,從事前的準備開始,當初設定的120袋血目標一直是我們幹部努力追求但又緊張無法達到的目標,所以大家都全力以赴,想盡辦法宣傳活動,也成功邀請到傑出校友艾力克斯與李詠嫻前來參加。回想到本次活動前去觀摩其他團體舉辦的捐血活動,透過贈送超市禮券與電影票來吸引大批人潮,讓以議員贊助的杯水及校友贊助的吉祥物貼紙當作贈品的我們一度感到緊張,深怕無法吸引捐血民眾。
 
  10月24日這天,很幸運地碰上當週連續多日下雨後的第一天好天氣,也是信義區百貨週年慶開打的第一個週末,帳篷剛搭起沒多久,就開始有路人主動前來捐血。中午午餐過後,更多路人以及校友與親朋好友陸續前來,一度讓排隊捐血的隊伍綿延數十公尺,需要我們發號碼牌來控制,而艾力克斯與李詠嫻夫妻也在此時到場,熱血地與大家一同排隊捐血。在幹部與志工一陣忙碌後,時間很快就到了傍晚,護士在最後統整後,很興奮地跑來跟我說,當天總共募集到117袋血,她感到非常驚訝與感動,也感謝我們校友會的協助。
  我們幹部雖然最後都忙到累癱,但看到一整天前來捐血的民眾大多是年輕人,且都是自發性而非受到任何贈品的誘惑而來,許多校友也透過這次活動多了一個在疫情當下仍能連繫感情的機會,不少因為各種原因無法捐血的校友仍在當天到場支持,讓我們深感欣慰,也感覺辛苦了一天,一切都值得了。
 
UCLA台灣校友會會長黃大睿發起捐血活動。


傑出校友艾力克斯與李詠嫻特地到場響應。



承辦幹部們賣力宣傳。
瀏覽人數:2706
最新異動時間:2020/11/27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