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台中同濟號捐血車入列服務
圖文/林尚賢       

        長期以來對於捐血活動推動不遺餘力的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台中區,為了募集血源救助傷病患,平日不但積極舉辦捐血活動,日前更集資捐贈大型捐血車一輛給台中捐血中心,其中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台中區區主席蔡易樺及前主席何燈貴各捐款100萬元,以具體行動展現他們回饋社會推動捐血活動的熱忱和愛心。早在民國94年,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台中區即募集眾會兄會姊善款捐贈大型捐血車一輛給台中捐血中心,歷經十多年來的服務,這台捐血車也已經功成身退。
 
     捐血車贈車儀式6月10日於台中月眉福容大飯店舉行。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總會長許嫦卿、前總會長周珍、洪煥坤、候任總會長楊建功、總會秘書長林淑娟、總會財務長徐建民、總會常務監事張育齊、台中區區主席蔡易樺、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等貴賓都出席。台灣血液基金會董事長侯勝茂特別感謝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台中區捐贈大型捐血車,另特別在致詞中提到,台灣血液基金會經過40幾年的努力,已經是100%無償捐血,目前國民捐血率達到7.44%,是世界第一。同時以「安全醫療用血來源的領航者」為題,參加106年度SNQ國家品質標章「醫療週邊類-公益服務組」之評審,並通過評定,代表本會在安全醫療用血相關服務的品質上,已獲得國家級肯定。繼SNQ國家品質標章之後,本會再獲得醫療界的奧斯卡獎---國家生技醫療品質?「銀獎」之殊榮,代表的是「亞洲第一」的意義。
 
       新的捐血車為符合新資訊系統設計,車上共有6床捐血椅,2間體檢室,3個平板電腦填表區,每個採血椅上均設置平板電腦,可將採血資訊即時傳輸回資訊系統。感謝國際同濟會台中區區主席蔡易樺與會兄會姊慷慨捐贈,成就今日「同濟號捐血車」加入血液募集行列。除此之外,年年持續發起捐血活動,近5年來共募得52,395袋(每袋250ml)血液,對中部地區醫療用血貢獻良多,


台中「同濟號捐血車」加入血液募集行列。 
 
瀏覽人數:3634
最新異動時間:2018/07/13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