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新竹捐血中心啟用「AMICUS血液成分離機」
撰文、攝影/鍾采芳
 
  為了提升捐血服務品質,新竹捐血中心自10月19日起,引進「AMICUS血液成分分離機」。全新的機台於竹北愛心樓捐血室使用,期能降低捐血不適反應,提供捐血人更安全舒適的捐血服務。
 
  全新的「AMICUS血液成分分離機」,不僅能降低捐血過程中的不適反應,也設置有防錯裝置;每次捐血前的裝機作業,安裝管路都會自動執行自我檢測,確認是否有異常情形,若有任一環節未安裝完整,機器會自動中斷停止作業,提醒護理人員再次注意。此外,捐血人手臂上會有一個壓脈袋可自動充氣及放氣,充氣加壓幫助血流、放鬆壓力幫助回血,讓捐血人在捐血過程中,清楚知道何時抽血及回血,捐血時搭配手部握放的節奏,讓捐血過程更順利。
 
  除了上述的特點之外,「AMICUS血液成分分離機」還有一點非常人性化的設計,民眾在捐血時,該機器會依捐血人的身體狀況(身高、體重等參數)自動調整,當偵測不到血流時,機器會自動下修速度,以最舒適的捐血速度讓捐血人完成捐血。此外,捐血人完成捐血前,機器會自動回輸生理食鹽水至捐血人體內,幫助補充水分以維持體內電解質平衡。
 
  新竹捐血中心愛心樓捐血室,目前有3台TRIMA血液成分分離機,加上新增加的2台「AMICUS血液成分分離機」,5台減除白血球血液成分分離機可以同時作業,除能擴大服務人次,更能提升捐血及血液品質。「AMICUS血液成分分離機」不僅在安全性及舒適度上加分不少,也提供更多元的捐血選擇,歡迎民眾踴躍捐血,伸出手臂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AMICUS血液成分分離機」於新竹捐血中心愛心樓捐血室啟用。
瀏覽人數:3366
最新異動時間:2020/11/04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