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愛。綿延
圖文/郭玲吟
 
  我是個「中生代」的捐血人,捐血年資已20年,捐血次數剛好滿40次,礙於體重跟生育過,所以無法捐分離術血小板,只能踏踏實實的每隔兩至三個月定期捐250C.C全血,因此捐血戰績普普。在年輕時,捐血是靠緣分,剛好有舉辦捐血活動或是看見捐血車及捐血室,才會記得該捐血了,有時甚至一整年都忘記要捐血,總覺得有捐也好,沒捐也沒關係,反正有別人會捐呀!這些對我而言沒有太多感受。
 
  隨著年紀增長開始面對生命的無常,直到最愛的孩子生病,才發現「血」真的很重要。我兒子曾是白血病患童,有時要輸紅血球,有時又要輸減白血小板,看著血品輸注到孩子體內時,心中有滿滿道不盡的感恩,感謝這些素未謀面的好心人,願意花90~120分鐘的時間捐分離術血小板幫助毫無關係的人;因為他們無私的大愛,讓更多生病的人可以延續生命,也讓他們的家庭不用面對失去至親的痛苦。而我也因為這樣才感受到,捐血是多麼重要,多麼有意義的事。
 
  從孩子生病那時開始,我也認真地期許自己每年捐血都要捐好捐滿(1000C.C/年),曾經受惠於別人,現在換我回饋別人,我用自己的方式讓這愛川流不息、綿延不絕。如果你看了我的分享,希望你也能跟我一樣挽起袖子,捐出熱血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因為你的熱血能幫助他們渡過生命的困難,他們不認識你,但他們謝謝你。
 
郭玲吟每年捐血都要捐好捐滿,是期許,也是回饋。
瀏覽人數:2676
最新異動時間:2020/10/27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