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捐血有情,讓愛相隨
圖文/林秀芬
 
  每個月都可以見到林家叔姪兩人相約來長春室捐分離術血小板。叔叔林輝山從大學時代就開始踏入了捐血的行列,因考量經濟能力上助人有限,想從不同途徑幫助他人,他認為捐血就是最容易也最簡單助人的公益活動,抱持著捐血救人的理念,充滿捐血的熱忱,從年輕開始捐血到現在已經30多年了,捐血次數已達751次;林輝山的目標是捐到不能捐為止,他認為捐血就是最好的自我健康管理,也因有感於年輕一代捐血人愈來愈少,今年他帶領姪兒林洋毅加入捐血行列,也具有傳承的意味。
 
  林洋毅目前就讀大學,因父親5年前肝病手術時有輸用血液,母親患有多發性硬化症的罕見疾病造成身體虛弱,需時常陪伴母親進出醫院的過程中,在醫院常常見到急需輸血的病人。有感於生命的脆弱,更加覺得捐出血液可以幫助他人渡過難關,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捐血一袋,救人一命」不再只是一個口號,而是要身體力行;定期捐血就成為叔姪倆生活中的一部分,有能力回饋給社會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平凡中的不平凡,平凡人也能貢獻自己的一份心力,就讓這有意義的善行能夠傳承下去。
 
叔姪倆林輝山(右)林洋毅(左)常相偕來捐熱血。
瀏覽人數:2524
最新異動時間:2020/10/27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