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身為捐血人,也同為工作者
圖文/李佳靜(台北捐血中心護理人員)
 
  17歲那年還在就讀五專,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讀了護理有了使命感,知道這個年紀可以捐血而興奮不已。就在有捐血車來到校園的時候,下課去排隊捐血。第一次的印象畢竟已是十幾年前,過程有些模糊;但知道自己能夠捐血的時候,覺得不只能在臨床上救助人,還能透過捐血幫助到人,感到很榮幸。
 
  在這之後後看到捐血車都會去捐,但常常因為體重不足及血紅素不足的因素被拒捐。即使如此仍然不氣餒的去嘗試,雖然成功次數不多,但還是希望能盡到自己能力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從臨床離職後,一直想做些不一樣的事情,因緣際會下知道捐血中心的職缺後,投了履歷表,也很幸運的能夠順利成為捐血中心的護士。站在不同的角色上,看著捐血人因為不同的緣由而開始捐血;例如,自己之前出大車禍,當時用了很多血,跟家人決定自此之後要來捐血回饋於社會;也遇過一位捐血者曾經與我分享:「捐著捐著,只要沒來捐全身不對勁,就是要插針的那種快感啊!」聽著這些故事都會很感動很有趣,默默地也成為自己工作上的動力。
 
  每個人都在用不同的方式努力的想為社會付出,在工作上能感受到台灣人的熱情及無私的奉獻。身為雙重角色的我,能在溫暖的台灣生活,真是感到很幸福。
 
能捐血幫助到需要的人真是一件開心的事。
瀏覽人數:2778
最新異動時間:2020/10/27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