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台灣血液基金會攜手Facebook 捐血情報站上線!
撰文/吳心荷
 
  台灣血液基金會與Facebook合作,「Facebook捐血情報站」服務正式在台上線。
 
  Facebook自2017年推出捐血情報站服務後,全球已有超過7千萬人註冊,可透過Facebook的媒合技術,讓有註冊該功能的Facebook用戶清楚知道血液短缺的情形以及可以去哪裡捐血;台灣是東亞第一個使用「捐血情報站」服務的國家。
 
  在台灣,Facebook是最多人使用的社群平台,每個月的活躍用戶數有1900萬,占全台人數的80%;台灣血液基金會所屬各捐血中心,都成立有官方的Facebook粉絲專頁,粉絲數超過26萬人。過去時常可見到血品安全庫存不足的訊息,在血源募集上的確出現了較不足的狀況,偶爾血液庫存量還是偏低,若能透過最大社群平台,運用科技服務,在庫存量偏低時就主動提醒用戶捐血訊息,對於宣導及推動捐血一定有更大的效益。你,掌握捐血情報了嗎?直接點選服務網址,或掃瞄行動條碼,即可加入「Facebook捐血情報站」囉!
 
◎Facebook捐血情報站:facebook.com/donateblood

 
 
 
只要點選註冊,並依循註冊流程,就能開啟這項服務。
日後即可接收捐血訊息與設定提醒,方便又即時!
在Facebook完成註冊「捐血情報站」功能,即可:
1.查看附近捐血點
如果有開啟定位,捐血情報站便能提供附近捐血地點資訊,並精準發送捐血需求通知。
2.設定捐血提醒
設定了捐血提醒後,就可以在捐血日期即將到來時收到通知。
3.邀請好友一起捐血
熱血不孤單,還可以邀請好友和您一起捐血喔~
 

1.進入「捐血情報站」
可於Facebook搜尋「捐血情報站」或掃描QR Code,
也可以點擊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donateblood
2. 點擊「註冊」,即可查看附近捐血點及設定提醒。
完成後即成為捐血者,可以開始查看附近捐血點及設定提醒。
 

※需使用行動版Facebook進行設定。
1. 進入「捐血情報站」
2. 點擊「設定提醒」
3. 設定時間與地點,即可完成
 

1. 進入「捐血情報站」
(※需先設定提醒,才能邀請好友一起捐血唷~)
2. 點擊右上方齒輪圖示
3. 點擊邀請朋友,即可開始邀請
 
相關檔案:
瀏覽人數:1111
最新異動時間:2020/10/08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