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用捐血回饋社會 余廣建實現人生價值
撰文/蘇珮
照片提供/余廣建
 
  資深捐血人余廣建先生,第一次捐血是在高職時,當時看見「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的標語而開啟了定期捐血這個習慣,除了當兵時因肝功能指數異常必須停捐一段時間以外,其餘時間則是定期捐血一直持續到今日。
 
  余先生之前固定在忠孝號捐血車捐血,早年高雄市幾台固定捐血車上也有分離術機台,提到曾在捐血車上做分離術捐血,是非常特別的體驗。後來因定點捐血室都設立了分離機台,即轉而前往捐血室做分離術血小板捐血,余先生表示很支持推廣分離術捐血,並且抱持著能捐就捐,能救人就救人,要持續捐血一直到不能捐為止,能對社會付出多少就付出多少。
 
  余先生透露能定期捐血的秘訣就是靠運動維持健康,將體重一直維持跟當兵時一樣,空閒時間隨時隨地在家用簡單的健身器材或基本的健身動作就是運動,不需要特別去健身房,同時也勸年輕人少吃加工食品,吃簡單的食物,越天然越好。
 
  余先生秉持著「對社會付出,才有人生價值」,從高職創立服務性質的慈光社時,就開啟對社會付出的行動,認為最簡單的社會付出就是捐血,只要把身體健康顧好就能做到;余先生經歷過看著朋友因母親緊急開刀需要輸血,為了母親所需的血液奔波疲於奔命的樣子,因此每回在捐血的當下都會覺得自己正在幫助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們,覺得自己的人生有了價值。 
 
  余先生特別想要宣導年輕人捐血的心態是「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的活動」,不能因為看活動贈品而去選擇要不要去捐血,這樣就失去血液源源不絕的概念,希望大家在對社會付出時能從中找到自己的價值,他也會不斷的以身作則,宣揚捐血救人的觀念。
 
余廣建先生家裡收藏了好幾張因捐血獲得績優捐血人的衛生福利部獎狀。
 
瀏覽人數:936
最新異動時間:2020/10/08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