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魏耀德簡單且堅定的信念 讓捐血意義非凡
撰文整理/趙育英、周允晴
照片提供/魏耀德
 
  在一個正午時分,說話一向溫文儒雅且總是面帶笑容的魏耀德先生,匆忙的走進楠梓捐血室,邊走邊不斷向護理人員說:「不好意思,今天行程比較多,所以遲到,真的很歹勢!」
 
  每隔兩週便會至楠梓捐血室報到捐血魏耀德,捐血的啟蒙是因為就讀專科時期的一則捐血廣告—孫越的「捐血,是快樂的!」;孫叔叔的公益形象一直深植人心,是影響台灣人正面價值觀的人物之一,早年好幾個社會公益推動都有孫叔叔的身影,大家最耳熟能詳的就是董氏基金會戒菸運動與台灣血液基金會的捐血運動;因為一則公益廣告,也因為孫叔叔那充滿磁性嗓音的呼籲,好多人都被他的聲音打動,魏耀德先生這一頭栽入就是幾十年,1,279次。
 
  低調如魏耀德先生,若不是因為採訪的原故,他鮮少與人談起自己的工作,目前服務於法務部矯正屬高雄戒治所的魏先生,更早之前則是服務於衛生福利部嘉南療養院,收治的精神疾病患者與酒精成癮者,而現職機關則是收治煙毒患者,魏先生對於他的工作是這樣說的:「只是覺得自己獲得一個難得的工作,而這工作除了讓他能養家活口,還有機會可以去幫助其他人,感覺自己從事的是很有意義的一份工作。」「可以幫助到有需要的人」這個簡單又溫暖的信念,放在生活中的捐血運動也毫無違和感。因為在戒治所中看盡了人生百態,更堅信歹路不可走,對於對的事,做就對了!
 
  魏耀德已經在捐血這件事情上堅持了數十年,風雨無阻,無論是要利用上班的休息時間亦或是需要犧牲自己的休假日,他都義無反顧的前往捐血。他笑笑的說:「捐血讓我覺得我有能力可以奉獻我的力量,去為這個社會做些貢獻,與其說是犧牲休息時間,不如說是把這些時間變得更有意義而已。」他簡單的信念,就像星星一樣,這顆看似普通的星星,卻用他堅定的力量,持續為更多用血人提供幫助,用著微小卻又不可忽視的光芒,為那些急需血液的患者點亮了希望。
 
服務於法務部矯正屬高雄戒治所的魏耀德先生堅信歹路不可走,認為捐血是對的事,做就對了!
瀏覽人數:759
最新異動時間:2020/10/08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