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捐血感恩 感謝有您
撰文/鍾采芳
攝影/黃美惠
 
  新竹捐血中心「109年捐血感恩茶會」,9月17日及9月22日分別於桃園捐血站及愛心樓辦理,為來自桃竹苗年滿70歲的捐血長輩們的捐血旅程畫下完美的句點。大家都有一個共同的期許,希望持續保持身體健康,繼續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109年捐血感恩茶會」屆齡70歲的捐血長輩共襄盛舉。
 
  今年年滿70歲的捐血朋友共有17位,有些人是17歲開始捐血,有些是出社會後才接觸捐血,還有人曾是受血者,身體康復後,感念大家的幫忙加入捐血,而後變成定期捐血,每個人都有一段屬於自己的捐血故事。
 
  捐血人翁林森先生,在活動中與大家分享他親身經歷的經驗,39歲那一年因為十二指腸潰瘍出血,住進了醫院,當時還年輕身體很快就恢復了。但兩年後復發,這次就沒這麼幸運了,老毛病犯了十二指腸潰瘍大出血,當時因為家人都在忙,自己到醫院就診,因為出血昏迷,印象中醫生立即為他輸了兩袋血液才恢復體力,那次住院了10多天才康復。之後會開始捐血是受到女兒影響,女兒身材瘦小,他想說女兒都可以捐血,自己應該也行,就這樣踏上捐血這條路。從全血捐血到分離術血小板捐血,一路捐了247單位,幫助無數需要幫助的人,重獲新生。
 
  「退休後就要找對的舞台,繼續為人生增添精彩!」翁林森說,雖然現在屆齡無法再響應捐血,但仍會鼓勵身邊的人伸出手臂助人。現在的他盡情享受退休生活,下個月還要跟車隊一起騎單車環島,從桃園出發到花蓮,九天的時間1000多公里,一步一腳印享受台灣之美,他說退而不休,走出戶外就能享受人生,與大家共勉之!
 
新竹捐血中心林冠州主任(左)、頒贈感謝狀予捐血人翁林森先生(右),感謝他多年來的熱血奉獻。
 
  人生70才開始,感謝每一位捐血前輩的熱心熱血,期許將各位的熱血精神持續傳承下去,用另一種方式繼續支持捐血公益,謝謝您!
瀏覽人數:2165
最新異動時間:2020/10/08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