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衛生福利部捐血行動支持公益
撰文、攝影/陳淑怡
 
  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各政府機關以往於6月公共服務日辦理的捐血活動因此喊卡。近期疫情趨緩,衛生福利部人事處特別安排於9月29日辦理捐血活動。為了讓部內同仁能安心參與,活動前除了提供捐血中心現行防疫措施,也宣導預填電子健康問卷減少同仁等候時間。
 
  考量捐血登錄等候區需要保持社交距離,人事處也用心規劃環境寬敞的衛福部衛福藝廊提供同仁報到等候。活動當天,各單位替代役男陸續前來踴躍響應捐血活動,首次捐血的黃先生表示,一直想捐血,因之前常熬夜遲遲無法順利捐成,這次特別於活動前注意健康狀況,能順利完成首次捐血感到相當開心。
 
  全民健康保險爭議審議會參事張玉霞特地在百忙中抽空前來挽袖捐血。食藥署黃小姐因已先預填健康問卷,使用平板時很快就完成填表;黃小姐表示,對於捐血前可先預填問券,可以減少捐血的等候時間且操作上也很方便。另外,醫事司的柯小姐曾於年初1月份部內捐血活動時,因天冷且血管細未捐成無功而返。這次再度偕同單位上的同仁一起前來,經過護理人員細心評估並建議先飲用溫開水,終於如願完成首次捐血,也為她的人生中增添「第一次」經驗。此次活動圓滿順利,共有67人捐血成功,捐入81袋熱血。
 
衛福藝廊提供溫馨舒適等候環境。


衛福藝廊等候區張貼文宣宣導。


爭審會參事張玉霞特地抽空前來捐血。


熱血替代役男響應捐血活動。

醫事司柯小姐如願完成首次捐血。
瀏覽人數:2746
最新異動時間:2020/09/30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