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桃竹苗晉見總統女性代表張皎怡 捐血508單位
採訪撰文、攝影/鍾采芳
 
  張皎怡20多歲開始捐血,至今捐血508單位。原本只捐全血,現在每兩週就到西大捐血室報到,捐分離術血小板,今年榮獲晉見總統的機會;她說,「接到電話覺得很不可思議,因為有更多高次數捐血人,沒想到自己有機會先參與晉見總統的活動,非常榮幸!」
 
  出社會開始捐血,對於第一次捐血沒有印象了,只記得那時候捐血室比較少,有一次逛街在新竹東門城圓環看見捐血車,想說試試看吧,從踏上捐血車那一刻開始,展開自己的捐血旅程。
 
  女性因為生理期、年捐血量等因素,要達成高次數捐血較男性困難,張皎怡全血加上分離術血小板捐血508次,非常不容易。她說因為工作的關係,有時候沒辦法固定兩週準時前往捐血室,但一旦休假就會找時間到捐血室捐血。之前捐全血,每次捐血500毫升一年只能捐血2次,就達到年捐血量,感覺要等好久才能捐血。之後看見分離術血小板捐血的宣傳廣告,雖然捐一次需要花更久的時間在捐血室,但每兩週就可捐一次,就這樣開始捐分離術血小板捐血。
 
  什麼原因願意持續捐血?張皎怡說,之前有印象,如果有捐血若親友發生重大事故需要輸血,可以優先使用,一開始是因為這原因開始捐血,久了也就習慣,捐血變成生活中的一部分。為此,有空就會運動,飲食盡量清淡,也會鼓勵女兒捐血,期許自己可以繼續捐下去,幫助更多人。
 
109年捐血晉見總統活動,新竹捐血中心女性捐血人代表張皎怡。
瀏覽人數:1088
最新異動時間:2020/09/29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