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日寶醫療器材行長期在草屯太清宮主辦捐血活動
採訪撰文、攝影/陳惠玲
 
  位於草屯以醫療器材用品創業的李仁傑夫婦,以自家販賣產品作為捐血贈品,九月中旬在太清宮主辦捐血活動,這對夫婦帶領員工一起捐血並接力服務捐血人,在地民眾也紛紛前來響應。
 
  李仁傑表示,十年前,他和妻子陳玫秀剛接手「日寶醫療器材行」,當時為友善在地居民,便在「草屯太清宮」主辦捐血活動,器材行則提供一些民眾會使到的醫用器材做為贈品,這樣默默地耕耘一年一次辦捐血,累計時間長達十年了。
 
  李仁傑說,他是南投人,從小由阿公、阿嬤帶大,高中畢業就到草屯叔叔家從事醫療器材工作,十年前接手管理,因為工作關係常看到需要幫助的人;經營這家小小器材行有能力做社會公益,只是本著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也希望藉此拋磚引玉,帶動更多人發揮助人的行動。
 
  李仁傑說其夫妻倆也是捐血人,他本身17歲就捐血但累計捐血次數不多。談到選擇做社會公益,他說:「創業這十年來遇到許許多多波動與挫折,一路走來受到很多人幫助,藉由付出的過程體會生命的意義。」
 
  李仁傑說信仰帶給他力量,每到清晨會到教會參與「晨興活動」,解讀聖經。他引用聖經其中一語錄:「萬有互相效力,凡叫愛神的人得益處」。他說他只是把愛神的方法用行動去實踐,很單純地自然而然去做了,夫妻倆同心用這種方式回饋社會大眾。
 
  談到每年9月16日在草屯太清宮主辦捐血活動,陳玫秀表示,每到這段時間都會思考日寶醫療器材要如何舉辦捐血,讓更多民眾參與捐血活動。因為她的媽媽曾因車禍接受大量輸血,對她來說,這些付出是為了表達感謝之意!
 
  陳玫秀指出,回憶第一年主辦捐血活動,募血的成果約80~90袋,檢討之後,仍持續做第二年的活動準備,第二年的募血量約120袋,九年來最高募血量曾達到190袋。但今年募集的血量達218袋!突破了往年的紀錄!她說:「做這些無不是想將捐血活動散播出去!希望更多擁有捐血資格的人加入捐血行列!」
 
日寶醫療在草屯太清宮主辦捐血活動,李仁傑(左1)夫婦帶領團隊接力服務。


日寶醫療在草屯太清宮主辦捐血活動,員工也加入捐血行列。


日寶醫療在草屯太清宮主辦捐血活動,李仁傑夫婦合影宣傳。
瀏覽人數:2708
最新異動時間:2020/09/25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