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生日捐血 回憶天堂的媽媽
採訪撰文、攝影/鍾采芳
 
  每一位捐血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每一次能順利完成捐血,背後有很多貴人幫忙,更顯得每一滴血彌足珍貴。「樓下有位捐血朋友今天捐血滿888單位,而且今天生日唷!」9月18日接獲採血室來電,原本以為單純是捐血朋友生日捐血拍照留念,採訪過程才知道,捐血人張宏吉捐血,背後有洋蔥,捐血是他用來懷念天上的媽媽的方式。
 
  當初會接觸捐血,是因為母親生病,當時媽媽身體狀態不佳,心想能為她做點什麼,不如捐血好了,做點好事希望幫媽媽祈福,希望她健康快樂,如今媽媽雖然不在了,但這份愛持續延續17年且不曾中斷。
 
9月18日生日張宏吉用捐血幫自己過生日,格外有意義。
 
  身為職業軍人的張宏吉,老家在宜蘭,長年在外地工作沒辦法陪伴家人,21歲開始捐血,主要原因是媽媽,因為想盡自己的力量幫助別人,也為家中生病的媽媽集氣。一開始捐全血,有一次到捐血室知道有另一種方式「分離術血小板捐血」,每兩週就可以捐血,而且可以幫助更多人,他便開始每兩週捐血的人生。從每一次捐血預約、湖口開車到竹北,捐一次血要花一整個上午時間,但他說非常值得,因為可以幫助人。採訪過程好奇的問,擔任職業軍人任務通常會比較多,萬一遇到有任務剛好與捐血日期衝突怎麼辦?他毫不考慮說,一定會排除萬難來捐血,就算是颱風天也不例外,只要捐血中心沒有暫停作業,他也一定不會缺席。因為,「捐血」這件事情,會讓他想起媽媽。
 
  張宏吉說,媽媽已經去世好多年了,當初會捐血是因為媽媽,現在每一次的捐血就好像跟媽媽有連線,會讓他想起與媽媽相處的快樂時光,他說也算是一種追思吧;每兩週就來捐血,問他累不累,他說一點也不!能幫助別人很快樂,也許沒有很有錢可以捐助別人,但有能力用捐血回饋社會也很棒,相信天上的媽媽看的見也會以他為傲的。
 
  9月18日是張宏吉38歲生日,他說今天能完成捐血真的是名符其實的「排除萬難」,因為部隊今日上午演練,結束後原本已經開車要離開部隊,到了大門口,接到電話表示可能無法外出了,心想三個月一次的捐血,絕對不能缺席,於是趕緊向旅長報告,定期捐血的期程以及自己為什麼要捐血,希望可以讓他完成捐血幫助別人。旅長得知後,讓他如期前往捐血。張宏吉感謝長官支持,讓他生日如願了,生日也是母難日,他說今天捐血也想起媽媽了!感謝張宏吉先生17年來的付出,也祝福他生日快樂!
 
擔任職業軍人的張宏吉,每兩星期就固定至新竹捐血中心愛心樓捐血。
瀏覽人數:4114
最新異動時間:2020/09/23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