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同濟會「捐血貢獻、愛心無限」捐血接力、反毒宣傳活動開幕儀式
文/李柏宗(同濟會中C區)

        度過萬眾期盼歡樂的跨年夜,參加隔日清晨的元旦升旗,接下來,你最想做什麼?於元旦升旗之後,選擇在台中市西屯區惠安停車場捐血點,隆重舉行捐血接力、反毒宣傳活動開幕儀式,就是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第44屆中C區籌劃所做的年度大事,也是中C區優良傳承的重要社服工作,尤其,此一無私奉獻、拯救寶貴生命的善行義舉,對照今年醫療社團法人台灣血液基金會「你的熱血、他的希望」以及中C區「捐血貢獻、愛心無限」主題,更突顯這是光耀人生大愛價值及意義的活動。

       才剛過去的2017年,豐富精采,且讓所有會友同感驕傲的,台灣總會通過內政部評鑑榮獲105年度全國性社會團體公益貢獻獎-金獎團體,異於以往的是,此次不再以團體會務運作為主要評鑑方式,改為著重於團體從事的社會公益服務事項,以表揚、肯定對社會公益服務有卓越貢獻的社會團體及工作人員。其中,多年來,台灣總會結合十七個分區,近四百個分會約16,000位同濟人出錢出力,持續無間斷鼎力推展全國的捐血活動,每年為血庫挹注數量可關的助人熱血,並屢獲內政部績優表揚,即是這次獲獎意涵最佳的詮釋。

       本屆活動,由中C區大家長蔡惠民主席帶領,委由中美女會承辦,其他十九個分會熱烈協辦,親臨嘉勉祝賀的貴賓尚有台中捐血中心醫師、企劃和採血課長;代表台灣總會長許嫦卿的總會理事,也是前總會長周綉珍;總會捐血委員會主委洪興和;中C區前主席李堉苗和陳阿鳳與各分會長及其會員代表,大家一起完成開幕儀式與反毒宣傳遊行後,107年度捐血接力活動正式揭開序幕。

       當愛心發生時,常伴有溫馨感人的小故事,今日也不例外,主席蔡惠民先生平時積極任事,且以身作則,至今捐血已超過百次,現場仍捲袖捐輸熱血,還帶來大學時尚科系剛畢業的么女兒,不計形象,裝扮成捐血寶寶,全場義務服務,所謂「虎父無犬女」,粉墨初登場,卻表現出色,令人激賞。另一位,知名房仲業達人,也是金龍同濟會前秘書長林建宏先生,決定2018年元旦當天,捐出43歲人生的第一袋血,他興奮地告訴記者,因為有感於事業、家庭與人生已進入另一階段,必須嘗試挑戰做不一樣且惕勵自己的事情,那就是捐血助人,坦率勇敢的真性情,同樣動人入心。

       寶島台灣,美麗偉大,因有無數捐血救人的義行,創造世界第一的國民捐血率,達成舉世傲人的自願無償捐血(voluntary non-remunerated blood donation)成績,如此無比榮耀是屬於全國捐血與支持捐血的好友們,同濟人也與有榮焉。


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第44屆中C區107年度「捐血貢獻、愛心無限」捐血接力、反毒宣傳活動開幕儀式,與會人員大合照。



瀏覽人數:4126
最新異動時間:2018/04/07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