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生命影響生命
作者:SUN
 
    踏入職場後,展開了有別於學生的生活模式,思考的方向也有了些微的轉變,以往都是既定的生活型態,也鮮少有機會勇於嘗試不一樣的事物,因此,在人生不一樣的階段,決定給自己一個突破的機會。捐血在我的人生經驗裡是零,一方面是自己非常的怕血,另一方面是完全沒特別注意捐血的相關資訊,就在屬於自己鼠年的這一年,我鼓起勇氣走進了捐血車裡,完成了人生第一次捐血,可能是因為心理作祟的因素,回家後有些微的暈眩,稍作休息後便恢復了不少;雖然身體有點不適,但是心靈卻十分的滿足,那種自我突破的成就感不言而喻。跨出了第一步後,「捐血」便成為我生命中的例行事項,我很慶幸有健康的身體可以透過實際的行動,付出一點心力。
 
    每當看到了捐血的相關資訊,就如同自己的事一樣,不自覺地會多去關心和了解,與其說我貢獻了什麼,倒不如說因為捐血帶給了我什麼樣的轉變;當血紅素不足,無法順利完成捐血時,我會刻意注意自己的飲食和作息,因為保持健康的狀態,照顧好自己才有機會做自己想做且有能力做的事。隨著年紀的增長,特別體會到「健康」的重要性,透過捐血這個小小的善意,可以讓自己的付出獲得最大的效益,何樂而不為呢?因此,保持健康的身體,才有機會執行定期的捐血;讓我們去享受、去執行、去挑戰,就從身邊的事做起,相信如果每個人都有這樣的正向信念,那麼內心會越來越強大,這樣的你無論遇到任何難題都有能力面對和處理,不斷累積「正」能量,創造無限可能。在我的生命經驗裡,秉持著這樣的精神,積極生活過好每一天,活在當下,當我有這個機會回頭檢視自己的生命歷程,才深深的感受到自己內心充滿著能量,我發現自己帶著滿足的微笑向前行,並且展現自信和活力,覺得生活充滿著無限的美好。
 
    回溯捐血的歷程,再透過文字紀錄,加上自我省思的過程,相信任何事的發生,都有最美好的安排,而這些事件累積成為獨一無二的自己,人生有很多值得你我熱血的事,靜下心來,感受它,它將在你的內在累積,不斷的正向循環和堆疊,透過捐血這件事,我很開心自己的內在感受是非常正向的,未來我將秉持著好好照顧自己才有機會付出的信念,持續維持發揮向上、向善為目標,透過文字的力量,希望可以感動自己和閱讀者,藉由生命的經歷,期望可以讓故事持續進行,達到生命影響生命,如同捐血一般。

瀏覽人數:2350
最新異動時間:2020/09/16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