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鮮血誠可貴,助人價更高
撰文、攝影/楊文欣
 
  鮮血誠可貴,助人價更高!我認為捐血這件事情,是很值得被看見的,對於我這個還在讀書的大學生來說,沒有很多的金錢可以去幫助到很多人,因此捐血活動便成為了我可以送出愛心的首選。
 
  北科大的慈幼社定期的會在校園內舉辦捐血活動,我當上社長的期間也沒有例外,大約相隔三個月的時間就會舉辦一次。但就在今年的年初,全球爆發了武漢肺炎,疫情拉開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抱著怕被影響的心情,捐血這項活動也讓許多人都避而遠之。當時我去找了很多學校的老師,希望可以照常舉辦這個活動。畢竟是疫情期間,需要考量的面向相對的也增加了,我們做了許多的防疫措施,捐血中心也很努力的幫我們很多,最後活動的日期雖然延後了一些,但值得感謝的是,活動就像之前一樣如火如荼的進行了。
 
  在那幾天的活動期間,常有人表達對於照常舉辦捐血活動感到不可思議,除了常需要為好奇的同學解惑之外,當中也收到了不少的感謝。血液的庫存量因為疫情減少了許多,很多人感謝我們對此做了努力,現在回想起那些肯定的聲音,讓我覺得自己做了對的決定,真是令人感到無比的欣慰。
 
  謝謝捐血中心的每一個人,捐血真的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活動,因為我們只要一個小小的舉動,就可能大大的幫助了一個在逆境中求生的人。希望這個活動能被更多人看見,讓更多人的生命因為捐血而延續。
 
北科大學生疫情期間仍踴躍支持捐血行動。
瀏覽人數:2627
最新異動時間:2020/09/02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