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世新大學不畏疫情,捐血總動員
撰文、攝影/王登義
 
  「世新大學急救訓練社」成立至今,已將近35個年頭,除急救訓練外,每學期會固定舉辦2次捐血,每次間隔2個月、為期2天,是本社團特色活動之一。
 
  校園中的捐血活動,均由急救社及有興趣的同學主動參與,在繁忙的課業中輪流排班支援,在捐血現場忙進忙出,沿途宣傳活動、協助使用平板登錄、詢問身體狀況及處理突發事項;有捐血習慣的師長同學,必會不辭炎熱或風雨支援,感動的是呼朋引伴來呼應;鼓起勇氣首次捲袖捐血的人也不在少數,有人開心順利過關,也有人突發不適需多做休息;這些發生的點滴,都讓急救社社員學習成長、獲益良多,更懂得互助、服務的精神,亦更能珍惜每一顆熱血的心。
 
  從事前聯繫、準備、宣傳各項工作到活動順利結束,感謝的人和單位很多,感謝捐血中心的遠道而來,感謝衛生保健組在捐血活動前協助在人聲鼎沸處張貼捐血宣傳海報、總務處在人潮眾多的衛保組門口及校門懸掛大型捐血宣傳紅布條且協調捐血車的進駐、課外組幫忙宣導,讓全校師生得知有捐血活動。還有,已畢業的學姊邱于庭,每每自掏腰包贊助活動禮品,大大增加捐血意願;同時更要感謝全校師生的熱情挽袖捐血,這是一個全校一起合作完成的美麗成果。
 
  雖然今年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但是全校師生的捐血熱情沒有因此減少。從照片中還可以發現世新大學的同學們都是非常有愛心的,成群結伴、互邀好友,一同來參與捐血做愛心的公益活動耶!
 
世新大學同學們呼朋引伴一起捐熱血。
瀏覽人數:2848
最新異動時間:2020/09/02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