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金融機構捐熱血分享愛
撰文、攝影/廖娟華
 
  台灣金融研訓院7月31日聯合臺灣期貨交易所及證券櫃檯買賣中心於金融研訓院大廳共同舉辦「金融有愛.血荒不再」捐血活動,金融研訓院院長蔡崇哲帶領團隊並號召位於羅斯福路及和平東路區間13家銀行業者來響應捐血,當天銀行同業人員熱血沸騰,紛紛湧入現場,共捐入160袋熱血挹注血庫,充分展現金融人員的熱情與有愛。
 
  活動當天上午舉辦揭幕儀式,台北捐血中心主任林敏昌到場致意並致贈錦旗給台灣金融研訓院院長黃崇哲,臺灣期貨交易所副總經理周建隆、證券櫃檯買賣中心副總經理周惠美等貴賓皆應邀蒞臨。
 
  蔡院長在儀式中特別表示:金融研訓院對於「捐血救人」運動非常支持,已持續辦理13年,累積達1,545人響應,年初時遇到新冠肺炎病毒影響,造成人心惶惶,目前疫情趨緩,結合40周年院慶辦理「金融有愛.血荒不再」捐血活動,同仁們也摩拳擦掌、熱血沸騰,希望能貢獻己力奉獻愛心,幫助用血病患,以實踐「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理念。他深深感受到台灣的醫療團隊是全世界最棒的,其開刀費用是最便宜的國家,也於現場表達感謝台北捐血中主任林敏昌帶領的團隊,對於醫療用血的貢獻。
 
  林敏昌主任也表示:「台北捐血中心負責北北基及宜、花地區,每天醫療用血約需3,000袋左右,血液在生命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更是挽救生命的泉源,在疫情期間民眾減少出門並影響捐血意願,很感謝企業團體仍能不忘辦理捐血,也在此呼籲大家「防疫不能少,捐血不能停」,定期伸出手臂捐出熱血來救助病患,企業團體也能成為醫療用血的國家隊,讓用血不虞匱乏。
 
  緊接著,臺灣期貨交易所副總經理周建隆及台北五信中正分社副理江柏毅立即上車挽袖捐出熱血,帶動熱血氣氛。周副總經理表示:「金融從業人員每天都很忙碌,今天能藉此放下手邊工作挽袖捐血,讓身上所流動的鮮血也能藉由捐血轉變成醫療用血的國家隊,又能幫助病患及促進新陳代謝,有益身體健康,真是一舉數得。」
 
  台灣金融研訓院為台灣最大的金融研訓機構,主要服務金融機構從業人員、政府機構、工商企業並以推廣金融教育及研究,提昇專業素質,促成金融業務的現代化。該單位自96年起持續辦理捐血活動從無間斷,共辦理17場次,累計捐入2,105袋熱血。
 
台北捐血中心主任林敏昌(右)致贈錦旗給台灣金融研訓院院長黃崇哲(左)。


台灣金融研訓院院長黃崇哲(右5),臺灣期貨交易所副總經理周建隆(右6)、證券櫃檯買賣中心副總經理周惠美(右3)、台北捐血中心主任林敏昌(右4)等貴賓共同主持揭幕儀式。


臺灣期貨交易所副總經理周建隆(右)首捐熱血。


台北五信中正分社副理江柏毅(左)挽袖捐出熱血。
瀏覽人數:2600
最新異動時間:2020/08/25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