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熱血,一直在我們心中流動
撰文/鄭文俊
攝影/昌水鵬
 
   「社團法人台北市拱天慈善功德會」成立於民國101年,是內湖、南港區的小型公益團體,我們服務的四個面向分別是弱勢家庭、個案輔導、院所關懷與捐血活動。自103年起,我們每年分春夏秋三季舉辦捐血活動,至今已舉辦過19次,總捐血量逼近4,000袋。因捐血車從一台增為兩台,地點從南港玉成公園福德宮前,轉移到協和祐德高中內。
 
  目前每次的捐血活動約可號召到250位捐血人,幾乎都是住在附近的里民,隨著我們規律的節奏,他們也逐漸習慣每四個月來我們這裡捐一次血,捐血頻率一但固定下來,我們的基本人數也就慢慢的穩定了。
 
  為了讓附近民眾注意到捐血活動,除了提供咖啡券、平安米、洗手乳、口罩(疫情期間)等等禮品外,還結合過義賣生活用品、鬆餅等,把現場氣氛炒熱,也讓等待的民眾不無聊。
 
  由於經營的對象都是在地居民,因此我們定位為深耕在地的活動,盡量和周邊的生活相關機能結合,例如在活動日便利超商會提供早餐與飲料,早餐店提供免費豆漿,量販店也送來零嘴、餅乾,學校提供場地,福德宮借我們桌椅,張貼海報,懸掛紅布條,里長幫我們募集瓶水,並將訊息LINE給里民,當日還為我們廣播。平常接觸的較為頻繁的幾所小學校長、主任,也幫忙廣傳eDM,邀請老師、家長前來捐血。
 
  每次的捐血活動我們動員的師兄姐超過60位,大家都是義務幫忙,來這裡就是希望能做一點奉獻。因此,即使一整天下來十分疲憊,但每個人都精神奕奕。這期間的工作包括載送與裝卸帳篷、搬桌椅、沿途舉牌號召、拆封及包裝贈品、叫號配車、幫忙照顧小孩或寵物,甚至還有開車載送民眾的服務,不一而足。
 
  一次又一次的舉辦捐血活動,除了讓我們學習到要如何縝密的規劃細節外,也讓我們學會要有更多的包容,舉凡酷熱暴雨、附近剛舉辦過捐血、與節慶撞期、民眾不耐久候等等,這些都是捐血活動的一部分,我們都學會了用更寬容的態度來接納。而我們也相信,我們會繼續服務下去,服務更多的民眾,成為需要這些熱血的病患最可靠的支柱,因為,熱血,一直在我們心中流動。
 
義務來幫忙的師兄姐們熱情有勁。


沿途舉牌號召里民響應。


滿滿的紀念品感謝捐血人的愛心。

    

製作eDM和布條廣為宣傳。
瀏覽人數:2791
最新異動時間:2020/08/12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