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愛的延續,生命的禮讚!
撰文/陳俊成(新北市南投同鄉會五股分會前會長)
攝影/林家羽
 
  新北市南投同鄉會五股分會,自2002年起舉辦愛心捐血活動至今,長達18個年頭,期間歷經了四任會長,風雨無阻從來不間斷,到目前已經累計募集6,647袋的血液(每袋250ml),其間的酸甜苦辣,回想起來,心中總帶著一股甜蜜、熱烘烘的感覺。每年固定辦理二次捐血活動,從來不知道什麼是累,只知道每次的活動日期將至,心中便有一股無法形容的熱情與衝勁,想著如何編排活動細節,期望將人潮掀起高峰,每次活動結束總抱著欣喜落幕,再次期待著下一次來臨。
 
  由於我七年前口腔被腫瘤纏繞著不放,以至於必須住院開刀,將惡性腫瘤切除治療,以為從此脫離病魔了,哪知六年後,腫瘤再度破壞臉部之前縫合那塊移植的皮瓣,使得臉頰又潰爛爆出膿瘡,必須緊急住院切除,在病床推入手術室的那一霎那,心裡突然湧出一個感覺,平常辦理捐血活動,就是要幫忙病患解決血液之需,今日我卻使用了他人的血液,浪費愛心。心中也默默許願,出院後將以個人公司名義捐助紀念品,辦場捐血活動來募集更多的血液,回饋幫助需要的病患。豈料,在醫院恢復期間卻發生變化,耳朵突然聽不到聲音,説話變得混濁不清,沒人聽得懂,謹能以紙條文字或LINE來傳遞我的想法,病情似乎越來越嚴重。
 
  南投同鄉會原本預計在今年5月2日舉辦捐血活動,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已經蔓延擴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3月25日宣布,為避免群聚感染,建議停止辦理國內各種活動的禁令,這時候我和台北捐血中心企劃人員林家羽小姐洽談表達「希望在疫情稍緩後,再由我以個人公司名義,全額贊助紀念品,來辦理一次捐血活動償還心願」,歷經多方的協調,最後終於敲定7月18日來辦理。日期將到來的前一個星期,病魔又再度圍繞著我,必須及時住院觀察,自身感覺體力越來越差,深怕這時候突然離開了人世間;我再度跟林小姐説:「萬一我真的離開了,活動一定要照常辦理,我已經安排工作人員處理,不可以就此停辦,讓我的心願無法達成。」這時候雖然只能用LINE傳達信息,仍深感林小姐回覆的言詞中含帶著哽咽不捨,所幸上蒼憐惜,讓我活動前幾日安然出院來處理。
 
  活動日當天氣溫高達38度,深怕熱度會降低愛心者出門的意願,沒有想到捐血車剛到,椅子上已經有7~8個人在排隊等著,天氣高溫炎熱,弟兄及工作人員深怕我支撐不住,屢屢苦勸要我回家休息。但一回到家又開始擔心著現場活動人潮冷了下來,這時已12點日正當中,林小姐也擔心我身體狀態,特地來到現場,一聽說林小姐來了,我又趕快到現場跟她會面,此時人潮還是絡繹不絕,等候區椅子上坐滿人,林小姐離開後我仍留在現場,幫忙加油打氣,終於等到塵埃落定結束這場炙熱的活動,當日一共捐入266袋愛心血液,總算完成了我的心願,也感謝全體工作人員的辛勞,共同完成這項溫馨的愛心任務。
 
  今天的活動只是階段性的完成,每一袋熱血,除了包含捐血人的愛心,更是病人的希望,日後只要有機會,一定會繼續舉辦捐血活動,讓愛延續。
 

新北市南投同鄉會五股分會前會長陳俊成(右二)抱病至捐血活動現場為工作人員加油打氣。




捐血活動現場熱鬧滾滾。


捐血車上滿滿的愛心捐血民眾。
瀏覽人數:3683
最新異動時間:2020/08/12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