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花蓮後憲26年不間斷的愛
撰文/吳怡瑩
照片/花蓮後憲忠貞協會王達苹提供
 
  花蓮縣後備憲兵忠貞協會自民國85年榮譽理事長陳銀櫃開辦捐血活動起,每年理監事會皆是將捐血活動列為重點服務項目之一;至109年7月26日已完成26場捐血活動,累計募集血液5千餘袋,在花蓮地區已是資深的捐血團體。
 
  花蓮縣後備憲兵忠貞協會是一群曾經為國效力的後備軍人組成,創立目的在於提倡善良的社會風氣、辦理公益活動、聯繫後備憲兵及眷屬之情誼。訂於每年7月最後一個週日,藉由舉辦捐血活動,凝聚情感與認同。理事長詹相廷表示,雖然大家已經從憲兵部隊退伍,但仍然能秉持過去服務期間的光榮傳統,無論面對各種惡劣的環境考驗或是困難的工作挑戰,都要能克服艱難並完成任務。
 
  後憲協會經常組織舉辦或參加各項社會公益,例如社區巡守隊、學校交通導護、捐血活動等,均為造福鄉里的工作。捐血活動特別選在每年7月辦理,由於花蓮地區暑假期間,年輕學子皆休假返鄉,也是花蓮的觀光旺季,花蓮居民在這段時間更是忙碌無暇,雖然募血不容易,但為募集花蓮地區醫療用血,協會弟兄除了挽袖捐血跑第一,更是攜家帶眷並全力以赴的參與服務,在活動現場電話也不停歇的邀約捐血,不時可以看到一人捐血,一家人為您服務的盛況。
 
  花蓮縣後備憲兵忠貞協會每個弟兄都是秉持著「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為善的理念共同努力,所謂「助人為快樂之本」。「捐血救人」不只是一個口號,也是一個行動,因為不管是自己挽袖捐血或是呼朋引伴的邀約,都是在傳遞助人為善的種籽,都能幫助社會助長愛與善的能量。
 
花蓮市長魏嘉賢(前排中)與詹相廷理事長(前排左一)及理監事們一同號召捐血。
瀏覽人數:2365
最新異動時間:2020/08/12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