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用愛抗疫─議員郭鴻儀 義氣相挺更有愛
採訪撰文/蘇宇翎
照片提供/郭鴻儀議員
 
  「來捐血的人,都可以拿到白米、關廟麵、純素咖哩包、防疫酒精、抗UV袖套、多功能3C充電器,還有2顆鳳梨、1株蘭花,可以說是捐一次血、雙手拿滿滿的禮物回家。」台南市第十一選區議員郭鴻儀細細數著這次捐血能拿到的禮品,很難想像這次的捐血活動他們沒有「超前部署」,只能「臨危上陣」的狀況下,就能募到如此多的物資來協助舉辦捐血活動。
 
這次由議員郭鴻儀舉辦的捐血活動,總共可以拿到八項禮品,內容豐富特別,有賴於地方人士的贊助。
 
用瞭解取代恐懼 為愛發聲
  今年新春後全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至今國際間仍有許多國家還處在封城狀態,而台灣則是少數安全的國家,除了暫時無法出國外,台灣人民仍可一如往常工作、上學、外出消費等等,在全世界的感染風暴下,台灣已是相當幸運。雖說如此,受到疫情影響,台灣的產業仍部分受到衝擊,也不免因疫情影響而人心惶惶,擔憂會不會有突如其來的疫情破口,這也讓原本要舉辦捐血活動的團體,為了降低疾病感染的風險,紛紛取消捐血活動。
 
  這樣的狀況也讓捐血中心開始面臨缺血,為避免活動接二連三的取消,捐血中心開始採取不同對策,尋找其他團體幫忙募血。郭鴻儀議員表示,這次接到捐血中心的請託,得知原先的單位考量到疫情緣故取消辦理,原本預定好的捐血車就也浪費了空間,雖然籌備的時間緊急,但他也二話不說就先義氣相挺,與仁德區後壁里里長蔡誌倫共同規劃,希望能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呼籲大家還是可以一起參與,用愛抗疫。
 

疫情期間仍不畏懼,這次捐血活動採事先預約制,讓愛心不落人後。
 
  郭鴻儀認為,未知的疫情雖然可怕,但捐血是一件有愛的行為,普遍社會大眾雖然會擔心、恐懼疫情,但只要遵守相關規定,好好規劃捐血的流程,在疫情期間仍然可以舉辦捐血活動,讓愛不受疫情影響。他以這次舉辦的捐血活動為例,來捐血的人不僅要手部消毒、量體溫等事先預防,也有宣導身體不適者請勿捐血,同時工作團隊還採取事先預約,有意捐血者可以上網登記填表,一方面能進行人流的管制,不會讓同一空間裡擠滿捐血的人;另一方面等待的人也不用費時排隊,只要時間到再到現場來即可,不只省時也不用有空間壓力。
 
以身作則 呼籲大家用愛抗疫
  雖然從答應到舉辦只有短短一周的籌備期,但舉辦捐血活動的消息一出,郭鴻儀議員就接收到許多人的熱情相挺,像是建設公司、食品廠、科技公司、花業、各個慈善會等等,每個單位都用自己的方式提供物資協助,這也才造就了這次「用愛抗疫」捐血活動,讓來捐血的人都能領到滿滿的禮品。郭鴻儀議員說:「真的很感謝這次各方大力贊助物資,的確我們的獎品比平常還要多、還要豐富,但活動重點還是捐血啦!希望疫情期間,大家不要忘記奉獻自己,捐血可以幫助需要的人,禮品只是一點心意。」活動當天民眾相當踴躍,總共接受三百組的預約,一次兩台的捐血車上,可說是座無虛席,讓活動深具意義,也見識到大家對於捐血的熱情,即便是疫情期間也無畏懼。
 
郭鴻儀議員有捐血習慣,而自己舉辦捐血活動時也幾乎全天在現場幫忙。
 
  而這也不是郭鴻儀第一次舉辦捐血活動了,他回憶自己早期捐血時,捐血次數可是達上百次的,自認是個熱衷捐血的人,在當時就養成很好的捐血習慣;後來因為身體因素暫時中斷好幾年,自己當區長時期也常常舉辦公益活動,像是仁德區的大同愛心會都會與區公所配合,往年在四月都會固定舉辦捐血活動,今年因疫情臨時喊卡取消,為延續這樣的善意,也鼓勵大家在疫情期間仍要存好心、做好事,把愛心送到需要的人手裡,這次他也二話不說的跳下來籌辦。近年來他則又開始捐血,雖然當了議員後更是忙碌,但只要能抽出一點時間,他也是樂於分享自己的健康。
 
  願意投身公益的人很多,若可以聚集一群人的力量,就有機會讓需要的人接受更多的幫助,這也是團體舉辦捐血活動的重要精神。郭鴻儀議員希望透過這次與捐血中心的合作,能提供給其他願意舉辦活動的團體更多的示範,或許疫情充滿變數,但與其恐懼疫情,不如先了解疫情,用愛抗疫,只要大家都健康、遵守防疫中心的指示,愛心仍然可以持續發酵!
 
瀏覽人數:2577
最新異動時間:2020/07/30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