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熱血助人,熱血傳承
圖、文/林芯宇(台北捐血中心護理師)
 
  在成為一名護理師前,醫院實習的生活讓我體會與看見生命的無常、生老病死,而使我最深刻的是曾經遇過車禍大失血的患者,起初治療時每天都需要大量輸血,讓我好奇這麼多的血液從何而來,因此讓我踏上捐血、採血工作之路。
 
  第一次捐血經驗很特別,看著自己的熱血流出成為一袋血,我想這不是簡單的一袋血,而是一袋幫助需要的人延續夢想的血;而當我知道我所認識的朋友陳逸修先生與父親的故事後讓我更加感動,原來有好多人與我一同在響應捐血且持續中。身為消防員的陳逸修先生,工作上經常要救災救難,時常面對許多生命的脆弱無常,促使他萌生了捐血念頭,但卻因先天患有蠶豆症而多次碰壁,而他的父親是分離術百次的捐血人,在父親建議下,踏上分離術的捐血行列;百次捐血不容易,突破萬難想捐血的心更不簡單,父子連心持續挽袖捐熱血讓人感動不已。
 
  在捐血中心服務即將滿一年,我想,除了具備專業知識外,更重要是給予每一位捐血人好的捐血經驗,讓大家能持續捐血;雖然有時因長時間面對無數個捐血人會有些疲憊,但總能在他們的身上感受到熱血助人的快樂。想起曾經照顧過的患者,朋友助人的心,讓我更能因為這些助人的感受而更有動力;有人將捐血當作習慣,挽袖扎針,就跟呼吸一樣自然,也有人把捐血當挑戰,對自我的極限,不論是採血亦或是捐血,不論各行各業,挽袖捐熱血,傳承捐血救人的大家,都是最讚的!
 
  
陳逸修(左)與父親心連心熱血助人。
瀏覽人數:3211
最新異動時間:2020/07/27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