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採血捐血,助人助己
圖、文/彭詩雅(台北捐血中心醫檢師)
 
  來到捐血中心半年多,從之前捐血的經驗覺得捐血是一件能幫助別人又能讓自己心情愉快的好事,於是踏上了我的採血工作之路。
 
  採血看似簡單卻也不簡單,以往捐血總是被服務,現在換成服務捐血人的角色,除了給捐血人一個好的捐血經驗外,也要具備基本的專業技能,每天面對無數捐血人長時間下來難免會疲憊,有時也會遇到幫自己加油打氣的捐血人,從他們身上感受到真誠的熱情與助人的快樂,此時讓我在工作上更能因為捐血人這份助人的心情,有了更多服務捐血人的動力。
 
  以往在血庫工作,每天不斷拿出一袋袋血發給許許多多病患;現在,在採血的過程中更能了解這一袋袋熱血對於等待血液的病患有多重要,每一袋血都是如此珍貴。某天,剛好藉由一次機會為初次捐血的妹妹服務,讓家人知道我的工作情形也感受到捐血的快樂與意義,家人之間又增添一些共同話題。因這份工作讓我知道採血原來也能獲得與捐血一樣的快樂,未來也將秉持著這份心服務更多熱血捐血人!
 
台北捐血中心醫檢師彭詩雅(右)為初次捐血的妹妹採血。
瀏覽人數:2948
最新異動時間:2020/07/27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