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能活著就是感恩
圖、文/陳語婕
 
  6月17日或許是每一個人普通的一天,但對蔡德發先生而言,這一天讓他充滿了感恩!
 
  10年前罹患再生不良性貧血,身為家中支柱的他,除了要面對生命的危險,更擔心整個家庭的生計;醫生告知只能經由骨髓移植來治療疾病,於是開始了漫長的比對之路,家裡的所有成員紛紛出動加入檢查,但卻一直沒有好消息。一次又一次的配對失敗,讓蔡先生的心情跌入谷底,毫無自體抵抗力的他,身體一直被病毒侵蝕著,左臉頰神經受損,左耳聽不見,左眼閤不起來,嘴巴也歪了一邊,疼痛不斷的摧殘著他的求生意志;每天都需要靠血液來支撐生命,失望的他連自己的身後事都交辦好了,一直到智能重度障礙的妹妹,配對成功了,才讓他看到光 !  
 
  從來都不相信什麼天命,但有時緣分就好像是冥冥注定的一樣,從小被人嬉笑養一個沒用的妹妹,居然成為延續他生命的化身,在6月17日那天順利移植,雖然還是要常跑醫院掛急診,但是能活著就是感恩了!
 
  已漸漸康復的蔡德發先生帶著感謝的心往前走,要去向每一個曾經幫助他的過客道謝,所以他在今年6月17日於新莊號捐血車活動現場,贊助提供捐血紀念品表達他心中的感謝,想讓更多人知道每一滴熱血都是生命的延續。
 
蔡德發先生親寫的感謝卡。


蔡德發先生邀請朋友響應捐出熱血。


蔡德發賢伉儷親自活動現場邀約。
瀏覽人數:3585
最新異動時間:2020/07/27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