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熱情捐血、關懷社區—仁復社區發展協會獻愛心
圖、文/皮業南
 
  仁復社區發展協會109年6月13日於蘆洲區集賢派出所前舉辦捐血活動,當日天氣炎熱,戶外溫度超過36度,在理事長吳世界和各理事以及多位發展協會的好朋友努力邀約,民眾踴躍參與,最後共109人捐血成功,捐入150袋熱血。
 
  今年初因新型冠狀病毒全球流行,造成民眾恐慌。但臺灣防疫得當,民眾充分配合政府政策,隨著疫情趨緩,各行各業及各團體逐漸復甦恢復一般活動,新北市蘆洲區仁復社區本著「捐血救人」信念,目標是要喚起大家服務社區的熱忱,在社會上能有實質的助益,在疫情後從捐血這方面開始盡一分心力,共體病患艱難。另一方面也藉由捐血,分享健康概念,希望在捐血之餘,更注意身體健康。
 
  由於吳理事長也是蘆洲地區集賢獅子會的獅友,舉辦捐血活動有很多經驗,平常仁復社區發展協會也進行老人供餐及愛心便當公益活動。本次除了申請捐血車停車位置外,更邀請蘆洲的公司行號及其他社團的好朋友共同參與,甚至請當地的警察同仁踴躍參與捐血。理事長吳世界表示:「捐血是一項利人利己的公益活動,能夠幫助病人、激發民眾的愛心、並增進社區的向心力。真是一舉數得的事」。活動前的積極宣傳,社區中商家的支持海報張貼,活動還未開始,現場已有民眾等待,當天氣溫約近36度,捐血民眾仍踴躍參與。
 
  今年以來雖然因疫情影響,為避免群聚感染,因此捐血活動有稍微減少,但醫院的病人對血液的需求沒有減少。很感謝仁復社區發展協會重視這項社會服務活動,因為血液就代表生命,有安全的血液才能延續生命,這一次的活動在大家熱情的參與、同心合力下,圓滿成功。
 
仁復社區理事長吳世界(右三)到捐血現場邀約。
瀏覽人數:2252
最新異動時間:2020/07/27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