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2020世界捐血人日「安全血液,拯救生命!」—Safe blood saves lives



  每年的6月14日是世界衛生組織(WHO)所訂定的世界捐血人日(World Blood Donor Day),世界各國試著透過這個節日來提高人們對血液安全和血液品質的認知,並感謝捐血人為拯救生命所做的無私奉獻。

  血液安全對於醫療系統來說是不可或缺的,對於疾病治療和急救都至關重要;不僅能够延續病患的生命和改善生活品質,也在各項醫療措施和手術當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尤其在各種緊急情況下,包括自然災害、意外事故、甚至戰爭等,血液對於傷患救治更是關鍵。血液對於孕產婦和新生兒保健方面,也具有極重要的救命作用。
 
  然而,在世界上仍有許多國家,不能充分供應及使用安全的血液;他們由於捐血量無法足以支應醫療需求,且缺乏血液檢驗設備,許多低收入和中等收入的國家難以全面性的獲得血液輸用。從全球的統計來看,42%的血液是在高收入國家捐得,而這些國家僅佔世界人口的16%。
 
  只有透過普及捐血認知及定期自願無償捐血,才能保障充足的安全血液供應。這也就是為什麼2005年時世界衛生大會要訂定一個活動日來感謝捐血人,並鼓勵更多的人參與自願無償捐血的行動。世界捐血人日定在每年的6月14日,在這一天不只要感謝捐血人,還要提高人們對安全血液的認識,以及加強宣傳如何付諸實際行動。
 
  2020年的世界捐血人日活動主題是「安全血液,拯救生命!」(Safe blood saves lives),口號為「捐血,讓世界更健康!」(Give blood and make the world a healthier place),意在強調捐血是為眾人健康所做出的無私奉獻。全世界各國各地都需要有定期且自願無償的捐血人,才能在有醫療用血需求時能得到安全和有品質的血液和血品輸用。透過世界捐血人日的宣傳活動,要呼籲全世界各國各地要有更多的人定期自願無償捐血來拯救生命。
 
  因為疫情的關係,世界各國也在這個時候發生了血源較不易募集的狀況,而在此時,更要呼籲人們定期捐血,拯救他人的生命。各界的參與和支持將有助於讓2020年世界捐血人日發揮更大的影響,提高全世界對自願無償捐血的認識,捐血是體現團結互助精神的救人行為,提供安全的血液和血品是每個國家醫療體系中重要一環;希望各界都能參與這個活動,共同推動自願無償捐血理念的實現。




世衛組織也在這天,在網路上做一系列的宣傳。
瀏覽人數:1132
最新異動時間:2020/07/09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