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彰化高中獅子會帶動社團舉辦捐血活動
採訪撰文、攝影/陳惠玲
 
  防疫期間,不畏疫情影響照常舉辦捐血活動!由彰化高中獅子會發起,帶動莊姓宗親會主辦捐血活動,5月23日上午在二林鎮圖書館前,停靠一輛「神獅號」捐血車,吸引許多捐血人排隊捐血。二林鎮公所鎮長蔡詩傑親臨現場表達關懷與鼓勵捐血活動,國際獅子會300-C3區彰化高中獅子會現任會長廖俊名、榮譽會長莊進慶、彰化縣莊姓宗親會理事長莊志峰以及莊姓宗親會成員參與志工服務。
 
二林鎮長蔡詩傑呼籲鄉親捲起衣袖捐血 
  二林鎮公所鎮長蔡詩傑表示,台中捐血中心每月固定二天在這邊舉行捐血活動,鄉親們都知道時間來這捐血而且踴躍,正值疫情期間較往常捐血量減少的缺血時期,他呼籲鄉親捲起衣袖捐血!蔡詩傑說第一次聽到莊姓宗親會主辦捐血活動的義舉,讓他感到欽佩!其實每個社團都可以做很多社會公益,不限制公益內容,例如莊姓宗親會為了辦這場活動,大家捲起衣袖發揮團結力量及宣傳,精神可嘉!
 
彰化高中獅子會
  國際獅子會300-C3區彰化高中獅子會現任會長廖俊名指出,彰化高中獅子會今年是第十屆,成員約有三、四十位;自第一屆起就舉辦捐血活動,每一年保守估計約舉辦六至八場,舉辦捐血活動擴及大彰化地區,今年還有一場將於5月18日在鹿港鎮公所舉行,邀請大眾前來捐血。
 
  廖俊名指出,彰化高中獅子會主要目標是為社會做公益!今日以「捐血一袋,熱血利他」為口號,強調WE SERVE有需求的地方就有獅子會的獅友在,鼓勵地方鄉親響應捐血!他說,去年贊助在彰化高中校園舉辦的捐血活動非常成功,還有今年二月份由彰化高中主導發起捐口罩活動,原本募集要寄給國外偏鄉弱勢,因禁止出口就轉贈到國內醫療單位,數量多達二、三十萬個,也是彰化高中獅子會輔導結合彰化高中校友各社團的系統所共同參與的團結力量。
 
  彰化地區在空曠的地方舉辦捐血活動,廖俊名認為可行!並說疫情不可怕!可怕的是恐慌!不能因為有疫情而沒有捐血,因為捐血每天都在進行,血庫需要血量。他強調彰化高中獅子會成員們本著「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精神」,做公益是回饋自己的最佳方式。
 
莊姓宗親會首次主辦捐血活動
  彰化縣莊姓宗親會成員約有400多人,理事長莊志峰指出,在過年期間得知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造成國內缺血的訊息,剛好莊姓宗親會成員也是彰化高中獅子會的榮譽會長莊進慶建議共同舉辦捐血活動,對於利於公益大眾的事,也正值缺血時期,莊姓宗親會當然義不容辭參與!他說去年在鹿港參與過協辦捐血活動的經驗,今年以主辦單位身分與彰化高中獅子會結合這場活動,接下來希望宗親會每年都能主辦捐血活動,並強調宗親會在二林的人多可以號召更多人來參與!
 
莊進慶出錢出力 積極尋找社團響應捐血活動
  彰化高中獅子會榮譽會長莊進慶表示,他於2003年加入彰英獅子會同時也開始挽起衣袖捐血,直到他屆滿65歲為止,時間長達十多年。他說彰英獅子會幾年後停辦他輾轉到彰化高中獅子會,十幾年來他年年贊助響應捐血活動,最佳的一次捐血成績是二台捐血車數量突破600多袋。
 
  莊進慶指出,這是他第一次來二林舉辦捐血活動,以往他多是在員林、彰化、鹿港舉辦捐血活動。參與多個社團的他也是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現任主委,他說最近因為疫情因素捐血量低,為鼓勵大眾捐血,將於5月9日,在彰化市家樂福由弘道老人基金會舉辦捐血活動,邀請大眾參與。除此之外,彰化高中獅子會將於5月18日在鹿港鎮公所舉辦的捐血活動,也希望媒體幫忙宣傳。
 
  廖俊名特別讚美莊進慶的義行,出錢出力且熱心公益!每一場活動經費來源幾乎都是他包辦,此次他帶動結合莊姓宗親會一起做公益,更呼應了彰化高中獅子會串聯帶動更多社團參與做公益的初衷。
 
捐血人不畏疫情排隊捐血
  捐血活動現場排隊等候的一位許女士分享,她是居住在二林的本地人,現年60歲,年輕時有捐血紀錄,十幾年前因輕微高血壓用藥而不敢捐血,她說停藥已經五、六年,由於每月三日、二十三日都會看到捐血車固定停在圖書館前,最近看到疫情因素捐血量減少的新聞,自認為其身體狀況可以因此鼓起勇氣特地請假來捐血,並表示希望可以通過護理人員的檢測而捐血。
 
  另一位是林小姐現年四十六歲,有捐血經驗,她說就在圖書館旁的幼兒園工作,平時視身體狀況可以就捐血,談到疫情期間捐血,她認為不受影響,對捐血中心的防疫有信心,在戶外排隊捐血保持距離覺得很好,並強調不會因為疫情而受影響其捐血的意願。
 
  台中捐血中心指出,疫情期間,中彰投地區血液用量沒有減少,但捐血量卻減少約二成,其中整個中部地區的學校捐血活動就減少二分之一。
 
彰化地區巡迴捐血日
  台中捐血中心指出,目前在大彰化地區,包括鹿港鎮公所(每月1、18日)、秀水鄉公所(每月1日)、溪湖糖廠(每月11、21日)、員林市公所(每月5、15、30日)、埔心圖書館(雙月6日)、永靖鄉公所(每月5日)、社頭鄉公所(每月16日)、田中火車站(每月27日)、稅務局北斗分局(每月7、27日)、埤頭合興宮(雙月2日)、二林鎮圖書館(每月3、23日)、和美鎮公所對面(每月7日)、警察局和美分局(每月17日)、芬園鄉公所(雙月9日)等有安排捐血活動。想了解更準確的詳細地點及時間請上台中捐血中心官網查詢。
 
相關檔案:
瀏覽人數:1467
最新異動時間:2020/06/30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