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溫馨5月 佛光會捐血報恩
文/廖娟華

       5 月是最溫馨的月份,為慶祝佛誕節暨母親節,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三重第一分會,5月1日聯合第六、七分會在三重三和國中捷運站2號出口舉辦「佛光佛誕節捐血報恩」活動,師兄及師姐們以宣導「捐血救人」來報恩,現場贈送佛光小叢書及龍口拉麵,將祝福分送給愛心民眾,溫暖更多有緣人,當天為血庫募得120袋(每袋250ml)熱血。
 
       活動當天,佛光普照,陽光耀眼,人潮車潮到處可見,三重第一分會林傳銘督導表示,1、5、8月是佛光會最重要的節日,分別是法寶節、佛寶節及僧寶節,不管再怎麼忙碌,師兄、師姐們仍然不忘宣導捐血救人,此次透過「捐血報恩」也能廣結善緣。頂著32度的高溫,會長黃候芳美帶領師姐們拿著捐血舉牌,邀請熙來攘往的民眾響應捐血救人。年過花甲的師姐們客氣的說,她們不會累也不怕累,在學習付出與服務民眾過程中,能體驗與人結緣的喜悅是一件快樂的事,更能感受施比受更有福。該會每年配合在1、5、8月及寒假期間辦理捐血以充裕春節血液庫存量,並鼓勵年滿17歲年輕學子加入捐血救人行列,就如同種下一顆小種子,未來長大成遮蔭大樹,讓需血病患用血不虞匱乏,更具意義。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自民國80年起,由釋慧軍法師發起,歷經覺鴻及妙眾法師持續號召各分會辦理捐血救人活動,分別有:三重、蘆洲、基隆、五股、三峽、鶯歌、士林、新莊、松德、松隆、北投、大同及台北中山分會等共有70幾個分會,106年於大台北地區辦理165場次捐血活動,捐入18,090袋熱血,救助無數病患,為社會付出與努力,貢獻良多,佛光總會每年榮獲台北捐血中心表揚大會頒發內政部捐血績優團體獎狀。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三重第一分會聯合第六、七分會在三重舉辦「佛光佛誕節捐血報恩」活動。廖娟華/攝
瀏覽人數:4421
最新異動時間:2018/06/05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