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響應捐血 用愛抗疫
採訪撰文、攝影/鍾采芳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為減少接觸、民眾出門意願降低,各行各業彼此受影響,連帶也降低民眾捐血意願。但病患不能等,還是有許多熱心的地方首長、團體及民眾,透過不一樣的方式,響應捐血公益,鼓勵民眾踴躍捐血、安心捐血!
 
  從點線面開始串連,除了許多社團及民間團體贊助酒精、乾洗手、口罩等防疫小物,辦理愛心捐血活動,號召民眾捐血外。其中,與民眾最息息相關的清潔隊也幫忙許多,感謝竹北市公所、苗栗市公所、竹南鎮公所、公館鄉公所,在這最需要幫助的時刻,同意在各清潔隊及回收車上懸掛捐血活動訊息,讓清潔車在每日進行清潔作業的同時,時時刻刻提醒大家,有空別忘了捐血,也提醒著周邊就近捐血站室的訊息。還有民眾看見我們懸掛捐血布條,主動詢問是否需要幫忙,贊助自產自銷的商品致贈捐血民眾,愛心令人感動,謝謝每一位挽袖捐血及響應捐血的單位,有你們真好,謝謝您!
 
  
苗栗縣公館鄉公所曾美露鄉長(右圖)本身也是捐血人,響應捐血超級熱心!


苗栗市公所邱鎮軍市長(左),得知疫情影響血液庫存偏低,號召轄下全市16條清潔隊路線的清潔車隊,懸掛捐血布條。
 
  
苗栗市公所清潔隊班長葉明生協助懸掛捐血宣導布條。


公館鄉民張國良先生,目前為農委會協助農業各項調查工作,看見捐血宣傳布條,主動響應公益,贊助公館鄉知名農產品的紅棗乾當作捐血紀念品,鼓勵民眾來捐血。
 
瀏覽人數:1016
最新異動時間:2020/06/30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