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防疫大人物 邀您來捐血
採訪撰文/杜文靖
照片/鄭怡馨攝、台北捐血中心提供
 
防疫大咖籲捐血
  5月15日這天,幾位防疫大人物百忙之中,仍然撥冗來參加了台灣血液基金會董事會,包括張上淳副董事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莊人祥董事(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吳秀梅董事(衛福部食藥署署長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研發組副組長);吳署長也早已準備好今天要來捐血。
 
  董事會開完已5點,張副董事長、莊董事、吳董事,以及侯董事長,也到了南海捐血室幫我們拍宣傳照,呼籲防疫之餘,也不忘要招募健康血源!
 
一起愛捐血!左起食藥署署長吳秀梅、台灣血液基金會副董事長張上淳、台灣血液基金會董事長侯勝茂、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
 
Give Blood,You Can Help!
  而防疫英雄陳時中部長,在幫我們拍攝感謝捐血人的影片時,也簽了捐血手板,因為各位捐血人的付出,讓我們看到了台灣人的善良,以及身為台灣人的驕傲;特別是在近期受到疫情影響,每一滴熱血都更加彌足珍貴,防疫期間仍有病患需要大家的幫助,捐血更需要國人持續的響應,與熱烈的參與,呼籲所有健的國人,都能加入捐血的行列!」防疫之餘,也要捐熱血,幫助需血療疾的病患哦!
 
阿中部長表示:捐血是愛的表現!
 
影片網址:https://youtu.be/V6bNQInuOMI
 
溫柔女力吳秀梅署長 挽袖捐血以身作則
  最美防疫天使吳秀梅署長,在今(109)年的1月衛福部的捐血活動剛捐過血,算算時間又可以再捐了,於是就準備在這天捐血。「來捐血點捐血都很安全的,大家不用擔心的;在疫情期間,還是有病患需要血液,如果大家有空,還是要記得來捐血!」
 
  談起第一次捐血的經驗,雖然是在高雄醫學大學就讀期間捐的血,但卻不是到學校的捐血車去捐的呢,可是專程前往高雄捐血中心去捐的哦!因為當時看到別人捐血,就覺得自己一定也要捐血,便主動到捐血中心去捐血;吳署長也提到,「捐血是一件很好的事,又能促進新陳代謝,一直以來,只要有機會捐血,就會去捐。只是現在太忙了,捐血車其實是一個非常好的方式,如果捐血車來到衛福部,就一定會下樓去捐,沒有藉口了!所以歡迎你們捐血車定時來,這樣同仁們也更方便捐血了!」
 
  吳署長自己以身作則,以自己的捐血實際行動,來間接鼓勵身邊的同事們捐血,「要捐血,都要符合一定的標準,畢竟不是每個人都能捐血,但希望符合健康標準的都能定期捐血!」自己的孩子們,也是把捐血當做一件很普通的事,時間到了就去捐,「孩子大了,他們都會自己安排,也不會特別跟我講啦!」署長露出溫柔又滿足的笑容,身為守護民眾食藥安全的掌舵者,又身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研發組副組長,捐血不落人後,也繼續為台灣人民堅守著把關的重責大任!
 

防疫天使吳秀梅署長邀大家一起來捐血!
瀏覽人數:989
最新異動時間:2020/06/30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